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奇石开价十亿元 成“疯狂的石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2.3亿元、10亿元……在银川市文化城举行的第八届中国银川赏石旅游节上,“疯狂的石头”不断刷新纪录。其实,这种现象近年来并不罕见,市场上不断出现开价上千万甚至过亿元的奇石。高价一方面显示奇石市场的繁荣,另一方面也让普通人、奇石爱好者看不透奇石价值。有业内人士坦言,“天价奇石”价格或有水分,背后不排除炒作因素。

  价格快速刷新

  奇石收藏素有“南柳州,北银川”的说法。一段时间以来,两地奇石交易价格成为全国奇石交易的风向标,银川市奇石产业发展迅猛,成为西北地区奇石、观赏石流通交易的主要集散地。为弘扬奇石文化,银川市从2001年开始每年举办中国银川赏石旅游节。据业内不完全统计,近几年银川市奇石年交易额都达上亿元。

  而近日在银川市文化城举行的第八届中国银川赏石旅游节更是屡创价格新高,一块奇石竟开出了人民币10亿元的价格,让观者咋舌。据了解,这块奇石名为《秦俑》,为戈壁石。这块奇石的主人俞飞来自江苏,由于石头的价值巨大也不便携带,他便将自己收藏的10块奇石拍成照片悬挂在银川文化城的奇石精品展厅里,而这些奇石每块的标价都为人民币10亿元。对上述奇石外界惊呼“天价”。但在当地一块石头几十万元、几百万元早已不是新鲜事。

  谁是价格推手?

  资源减少是助推奇石价格攀升的原因之一。随着近年来奇石收藏异军突起,收藏爱好者、农民蜂拥到戈壁滩、河边捡石头,如今盛产奇石的戈壁滩、河流里已很难捡到奇石,获得精品奇石的成本大幅增加。此外,市场上流通的精品奇石减少也是价格上涨的一大因素。而收藏爱好者增加也推高了奇石价格。

  不过,如此高价也引起了质疑,有业内人士坦言,叫价几千万甚至上亿元,说不定几十万、百来万也能成交,“天价奇石”不排除背后的炒作因素。

  据调查,当前奇石价格缺乏相应的参照,还没有形成规范的流通市场,由于缺乏标准,拍卖公司也不敢轻易介入。多数奇石在藏友间私底下成交,具体成交价并不为外界所知。而一位炒作奇石价格,有可能让人望而生畏,从而断送了奇石产业的发展前景。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