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和田精心打造风景旅游新景观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9/1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眼下正是和田最美的季节,瓜果飘香,气候宜人,看核桃树王、到玉河“踩”玉,2010年还有世界最小佛寺、和田玉文化墙及沙漠观景台等等新的独特旅游景观一一呈现,目前和田地区景区数量和质量大为增加。

    和田在去年建成和田地毯博物馆、核桃博物馆的基础上,按照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的要求,投资1000多万元对洛浦县热瓦克佛寺、策勒县达玛沟小佛寺、墨玉县夏合勒克封建庄园、和田县千里葡萄长廊、和田玉文化墙及塔克拉玛干沙漠观景台六个景点进行建设,将一流的旅游资源精心打造成精品景区,这些新景点近日已一一开园、开展。

    和田是羊脂玉的产地,被誉为“玉石之都”。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和田玉文化,建成的和田玉文化墙展示了和田千年玉文化。玉文化墙长90米,高3.3米。分图雕和文字双面,采用汉白玉石材,在正面用浮雕的方式镌刻着昆仑山、玉龙喀什河、玉石之路等故事,生动形象地表现了和田玉文化的悠久历史,背面叙述了从远古至今的和田玉史。

    新开放的策勒县达玛沟小佛寺面积仅4平方米,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最小佛寺,系南北朝遗迹,距今约1800年。

    现在除了建设新景区,和田还积极开发特色旅游线路,和田是世界四大长寿区之一,而和田县巴格其镇恰勒瓦西村又是和田地区的两个长寿村之一。和田组织中外游客到村里开展长寿探秘之旅,感受神秘而奇特的长寿文化。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