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藏友捡漏一万二买两块"和田玉" 专家鉴定仅值千元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水母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12月7日讯  昨天,市民李先生向本报打来热线反映,他在古玩地摊上花了1万多元买了两件和田玉饰品,拿给朋友赏玩时,结果被朋友取笑,说他被骗了,不是和田玉。但李先生不甘心,希望记者能帮忙找个懂行的专家给看看。

   “当时卖家说这两件饰品值3万多元,别人订了货,但又不要了,这才便宜卖给我的。”李先生说,近来听说和田玉的身价飙升,升值空间巨大,于是,想淘几件收藏。起初,李先生很谨慎,到古玩市场的路边摊去看别人怎么买卖,一来从中取经,再者试图捡漏,花小钱买真品。一次,他在玉器地摊上买小挂件时认识了一位摊主,一来二去,他们便熟了。

    前些天,李先生又去那个摊点“淘宝”。摊主跟他说,最近弄了个好宝贝,便领着李先生上了一辆面包车,拿出两块做工精美的玉制饰品,告诉李先生,这是地道的和田玉。李先生想买下来,让摊主开个价。可摊主却说,这两块玉已经有人出3万多元订了,不能卖了。看到李先生挺失望,摊主又说,看在咱们是朋友的份上,问问对方要不要了,不要的话就卖给李先生。

    摊主给一位姓于的先生打去电话,对方说要,但嫌价格太高。当着李先生的面儿,摊主和“于先生”在电话里讨价还价,最后讲到1万8,但“于先生”还是不满意,就把电话给挂了。摊主一脸“愤慨”地对李先生说,如果李先生真想买,1万5卖了。李先生乘机又压了压价,最后1万2成交。

    满心欢喜的李先生,拿着自认为低价淘来的宝贝,给同是搞收藏的朋友赏玩。朋友把玩了一会儿,告诉他肯定不是和田玉。李先生不甘心,只好求助本报热线。希望记者通过市收藏家协会,找到一位从事玉石收藏多年的专家来给李先生的玉石进行鉴定。

    “这是‘俄料’的玉,不是和田玉,市场价格在1000元左右。”专家告诉记者,李先生拿来的玉上的色清明显长在玉石的内里,而和田玉的色清长在玉石的表面上。专家又拿出一块真正的和田玉让记者和李先生在手中把玩,不一会儿,记者感觉手心中有种湿润的感觉,而把玩李先生的玉器摸起来干燥生涩。专家说,手感差正是俄罗斯玉石的一个特点,显然不是和田玉。

    专家认为,在目前玉市大好的形势下,收藏爱好者不要有捡漏的心理,以防上当受骗,尤其想在路边摊购买到和田玉真品,几乎不可能。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