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收藏极品和田玉套碗价值千万 30年来涨五六千倍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1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在南京英皇玉道和田玉艺术会馆中有一套十件仿乾隆款套碗,这套和田玉套碗价值上千万,但它的主人从没想过要将它出售。记者昨天从英皇玉道和田玉艺术会馆了解到,近三个月以来,和田玉的价格保持着高速上涨,近三个月涨幅逼近5成,而近30年来,更是涨了五六千倍。

   这套和田玉仿乾隆款套碗看上去极为朴素,但玉质细腻温润,毫无杂质。中国白玉研究会理事、英皇玉道负责人告诉记者,两年前,从新疆和田发掘到重达30公斤的一块籽料时,大家都兴奋而忐忑,开石后竟然发现石中之玉无杂质、无碎纹。可以说,这样的籽料原石可遇不可求,究竟是拿它来做成挂件、手镯销售,还是做成艺术品传世?王颖军几经考虑后,决定把它做一件经典的艺术品。

  “我们找到苏州玉雕大师俞艇,用了半个月的时间考虑做什么题材,最后决定做成仿乾隆款的套碗。”此后,俞艇工作室耗时一年,精雕细刻,终制成这套“和田籽料十件套碗”。据悉,这是全国唯一的一套十件套仿乾隆款套碗,其完整性、完美度,实属国内罕见。在藏家心中,这套玉碗价值上千万,但他表示,即便有人出这个价格,他也不会出手,这是传世的。

  30年来上涨数千倍

  和田玉市场近年来稳步上涨,今年以来价格涨得飞快。商家告诉记者:“最近三个月,好的籽料已经涨了50%左右。”受到影响,与和田玉相似的俄罗斯料、青海料等也水涨船高。

  有数据显示,1980年,一级和田玉山料每公斤80元,一级和田玉籽料每公斤100元。1990年,价格分别涨到300-350元及1500-2000元。到2005年,一级和田玉籽料每公斤10万元以上,还有货可以挑一挑。如今,一级和田玉籽料每公斤价格升到100万元以上。

  10年前,1万元的东西,现在保守估计都要50多万元;30年前和现在相比,和田玉少说上涨了5000~6000倍。当然,前提是要东西好。和田玉资源枯竭,产量锐减,当然价格攀升,这个市场已经不是捡漏的市场了,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捡了漏,那么就要小心,很可能是上当了。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