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小心了 你买的和田玉可能是韩玉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扬州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2/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玉器收藏,历来深受扬州民间藏家以及市民的青睐。近来,受和田玉、俄罗斯玉以及青海玉石的涨价影响,一种产自韩国的白玉原料,不仅成为替代品进入扬州民间玉石销售市场,其售价也有水涨船高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市民收藏白玉也要当心上当受骗,防止不法商贩将韩国玉混充新疆和田玉出售。

  现象:扬州白玉市场刮进一股“韩流”

  爱逛玉石市场的方华发现,春节后,无论大小规模的玉器专营店,均向顾客推荐价格适中的韩国玉器。难道说,韩国玉已成为扬州玉器销售市场的新宠?为解开方华心中的疑惑,记者昨天走访扬州玉石料市场注意到,由于价格不贵的原因,加工成韩玉的“韩料”销量,大有替代青海玉和俄罗斯玉以及和田玉石的趋势。

  据介绍,与叫价动辄数十万元的和田玉石相比,普通“韩料”价格最多千元/公斤,最低卖出几百元/公斤的“白菜价”。受此影响,“韩料”的年销量每年都在不断地增加。销售“韩料”的河南玉商谷凡羽说,去年刚来扬州时,经他销售的“韩料”不过一两千公斤,而今年光订料的数量,便达到去年销售总量的两倍以上。如此一来,收藏“韩玉”将成趋势。

  调查:玉料涨价,“韩料”成替代品跻身扬州市场

  “早在10年前,零星的“韩料”就已出现在了扬州玉石料销售市场上了。”昨天,“玉来玉好”玉石加工销售坊负责人李靖如是表示。李靖说,长期以来,“韩料”不仅不被看好,不少业内人士也都弃用“韩料”加工玉器等饰品。因为韩玉容易腿色,且发灰,这与扬州人赏玉“喜白好润”的观点相违。

  经了解,目前扬州市场主要存在四种玉石原料。除了价格最为昂贵的和田玉石外,价格和欣赏价值稍逊一筹的俄罗斯玉石和青海昆仑玉石,几乎占据了玉石销售总量的半壁江山。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替代品的“韩料”才有机会成功跻身扬州玉石销售市场。

  据介绍,“韩料”之所以在春节后重新被提起,这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新一轮和田玉、青海玉、俄罗斯玉等玉料涨价有直接的关系。扬州玉器厂一位资深专家说,和田玉的开采资源已越来越稀少,而作为替代品的青海玉、俄罗斯玉等白玉价格,也在无形中涨而又涨。鉴于这一轮的涨价潮,让一些玉石商人将目光转战到了长期未受重视的“韩料”。

  市场:售价最低,韩玉卖得还挺火

  李靖说,现如今做“韩料”边贸生意的玉石商人,几乎为清一色的河南人。为此,河南虽已成为韩玉和俄罗斯玉的重要集散地。但为了推

  销这些玉石,扬州成了首选之地。

  通过走访,记者同时发现,扬州玉石市场上不仅销售“韩料”的总量在增加,不少用“韩料”加工的玉器,像用“韩料”加工制作的蟾蜍、佛像、手镯、貔貅等玉饰品,多得数不胜数。而购买韩玉挂件的刘女士说,再过几天便是丈夫四十岁的生日。为给丈夫一个惊喜,她花3200元购买了一个韩玉蟾蜍,作为赠送丈夫的生日礼物外,同时也能提升家庭理财的渠道。

  专家:普通韩玉收藏价值十分有限

  经过采访和查询,记者了解到,韩国玉,又名韩国白玉,又称春川玉,简称韩玉。它产于韩国的春川市郊区的山沟中,均为山料,无籽料。它虽产自于韩国,却不受本国人的喜欢,其销售也很有限,在市场上流通的数量,则少之又少。

  扬州玉器厂的专家说,韩玉虽然迅速打开了我市白玉销售市场。但因其外表类似于和田玉,一般玩家难以分辨的原因,韩玉狂受玉石商家欢迎,但普通韩玉的收藏价值却十分有限。所谓普通韩玉收藏价格不高,李靖说韩玉进入中国市场时,常常以吨为结算单位,而制成成品后以克销售。如此巨大的销售数量,无形中减弱其收藏价值。

  此外,韩玉虽不是高档玉石,但如果出自大师之手的作品,就会具有一定的价值,因为他们的作品体现了大师独特的艺术思想。因此,普通韩玉收藏价值十分有限。

  提醒:韩玉混充新疆和田玉,市民购玉应谨慎

  业内人士昨向记者介绍,由于“韩玉”色泽青灰,有些不良玉商看中了它的灰度,将其宣传成“青白料”,甚至有些人利用这个灰度,将其加工成佛像、蟾蜍、貔貅、牌子、手镯等仿古式样的物件,稍加做旧,然后混充新疆和田玉器来销售。

  为防韩玉混充新疆和田玉出售,一方面市民购玉时应持谨慎态度,其次也要掌握一些辨别韩玉的方法。比如,看颜色,韩玉多为灰黄绿色调的白色、灰黄白色,用肉眼能够看见细小的针状白点,其透明度也较差。相比之下,和田玉洁白自然,温润柔和;俄罗斯玉颜色白,但白而不润;青海玉多呈灰白、蜡白色,有灰暗不正的感觉,但透明度较好。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