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高端和田玉收藏持续升温 代客投资模式受关注
作者:陆超男    文章来源:义乌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            这块重达80公斤的和田玉籽料估价1.8亿元

    3月25日,为期11天的“万玉堂”2011春季义乌和田玉鉴赏展示会在伊美广场酒店盛大开幕。本次展出的和田玉总价不下6亿元,均是价值超百万的玉中精品,其中,一块价值1.8亿元的顶级和田玉,更是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义乌收藏爱好者前来品鉴。

  素有国玉之称的和田玉,早已成为投资热点。和田玉以一波波凶猛的涨幅为戏码,上演着现实版“疯狂的石头”。暴涨行情让人欢喜让人忧,喜的是投资回报丰厚,忧的是疯狂的石头还能疯多久。

  市场混乱美玉难求

  高端和田玉增值空间大

  今年以来,高端和田玉的价格成倍上涨,不论是原石还是玉雕件,现在的售价都已经比年初上涨了2-3倍,市场上更是出现了每克售价过万元的玉中精品。在这个连大蒜、苹果都能拿来炒的年代,人们不禁要问,现在的暴涨行情是和田玉的价值回归还是投资泡沫?

  “新疆玉龙喀什河床盛产和田玉,可如今产量却相当有限,美玉难求。和田玉的开采在清朝乾隆年间达到了一个高峰,可现在一个星期的开采量就相当于古代一年的开采量,和田玉作为不可再生的矿产资源正日益枯竭。我有一个朋友就是从事采玉行业的,一个月也许挖不出一块好玉,而每天的挖掘成本要5000元左右。稀缺性加上采玉成本的持续走高,和田玉身价陡增便不足为奇。”来自苏州的国家级玉雕大师李剑说,市场上确实有不少人在炒和田玉,但是和田玉疯涨的行情始于5年前,相比从上世纪80年代便开始炒作的邮票而言,和田玉的价格还未到高位。就目前而言,炒作只能说是加快了和田玉的价值回归,而不是市场上传言的非理性推高。

  “不过有一点要注意,在投资时应尽量选品质较好的和田玉。市场上品质中低等的和田玉非常多,就目前的行情来说,虽然保值,但它的增值空间、增值速度远远比不上高端和田玉。”李剑说。

  玉雕加工按克收费

  名师手笔可让玉价倍增

  关于投资收藏和田玉是该选择原石还是玉雕件,收藏界有“好玉不动刀”和“玉不琢不成器”这样两种完全不同的观点,让不少收藏爱好者频频犯晕。

  “原石与玉雕件,孰雌孰雄不能一概而论。雕得好是给玉锦上添花,雕得不好就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完全有可能毁了一块上好的和田玉。”国家级玉雕大师、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州玉雕代表性传承人瞿利军认为,和田玉是玉石当中最温润的品种,也是最适合进行雕琢的,美玉再好终究只是一块顽石,而大师级别的玉雕是富有灵性的,能赋予和田玉灵魂,增添它的艺术价值。

  当然,名师雕琢的费用自然不菲。“名师玉雕加工是按克收费的,不过并没有固定的收费标准,费用多少依大师心情而定,也是讲人情讲缘分的。一般来说,一块4厘米乘以6厘米大小,重90-100克的标准牌片,如果是正反两面雕,中档的收费是每克300元,高的就没有上限了。”瞿利军告诉记者,如果普通投资收藏爱好者手握美玉,又想请玉雕大师加工,可以通过一些较大的社团组织、收藏协会或者是投资会所与大师取得联系。

  不过,现在想请名师雕琢一个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少玉雕大师都已经忙得脱不开身,订单甚至已经排到了明年。玉雕件收藏的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和田玉鉴别难度大

  代客投资模式相应而生

  “并不是所有的和田玉都值钱,就跟翡翠一样,有天价宝玉,也有的和田玉10元钱就能入手了,不管是收藏还是投资,要买就买品质好的,不要贪便宜买进一堆在大家看来根本算不上和田玉的低等货。”金华万玉堂和田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先生透露,和田玉鉴别难度大,不少收藏爱好者都在买玉时栽过跟斗,就连一些入行多年的老手也不能幸免。

  和田玉经历了王玉时代到民玉时代的更替,从帝王专享到全民收藏。然而,一些小商小贩为了经济利益制假售假,导致市场混乱假货次货泛滥,难辨真假。方先生认为,和田玉之所以被誉为国玉,与其丰富悠久的文化内涵是分不开的,想要投资和田玉,不妨先学习和田玉文化,再着手买进,而不是迷信所谓的行家、专家。

  由于和田玉鉴别难度大,一种全新的代客投资模式应运而生,从采购、保管一直到销售,都不用投资者亲自费心。“一般来说,代客投资主要针对的是高端和田玉,不仅解决了买入时鉴别难的问题,还消除了投资者没有变现渠道的困扰。产品售出后,投资者可与商家签订一份代售协议,将和田玉寄存在远处销售,获得的差价双方按比例分成。”方先生介绍说。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