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锋尚之王》揭和田玉价格走势 奉劝收藏须趁早
作者:[微博]    文章来源:腾讯娱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日,湖南卫视《锋尚之王》节目现场惊现明朝玉玺,更有国内玉石爱好者、玉石专家做客节目讲述玉石的。究竟这些价值连城的珠宝男人会怎么佩戴呢?

俗话说“前三十年人养玉,后三十年玉养人”,可见一块玉是可以伴其一生的。

古人常以玉比德、以玉养德,中至收藏佩戴,怡情养性,下至投资投机,彰显财富,男人形成了一套独有的玉道德和玉文化。如今,玉已经不是衡量财富的唯一标准了,但是千百年来用一个象征财富的东西本身的特质作为道德的标尺,玉却是唯一的。

玉象征男人的内涵,坚强有毅力。在《书剑恩仇录》金庸写到“情深不寿,强极则辱,谦谦君子,温润如玉。”道出自己推崇的人生境界。玉,凛于内而非形于外,正如君子一般,雍容自若、豁达潇洒、不露锋芒、不事张扬。

传说中,玉是女娲补天散落凡间的补天石形成。嘉宾李东认为,玉是大地的舍利,是石头精灵。嘉宾认为玉是通灵性,是有生命的。

更何况,黄金有价,玉无价。和田玉是我国独有的瑰宝,采料非常危险,产量较少,是收藏者眼中的宝物。近几年,和田玉价格逐年递增,从2010年的和田玉市场一改往年年上涨5%—10%的“龟速”,到现在和田玉已暴涨了200%。近期更是爆出了温州炒房团盯上和田玉的消息。嘉宾曹岱也认为,虽然和田玉市场也很火爆,但是玉还有提升空间,直至涨到无价为止。自古以来,秦始皇并为得和氏璧怨艾15座城池作为交换。许多专家都预测,和田玉的价格将连攀高峰,收藏的须趁早。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