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一块石头的给力传说 2011年和田玉市场走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涨幅惊人

 

既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唐高宗后,盐王爷终于来了!不少的日常生活用品都在市场上兴风作浪,价格屡创新高。这其实,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国国内投资渠道的匮乏。近两年来,由于楼市的调控政策使得各大城市的销量一跌再跌,股市的萎靡,也正好给了大量游资炒作的机会。不少的人将眼光投向了和田玉投资市场。

 

新疆宝玉石协会提供的资料显示,一级和田白玉籽料1980 年的价格每公斤为100元;到1995年上涨到6000元;2000年上涨到1万元以上;2005年则达到每公斤10万元以上。从2001年开始,和田玉 开始大规模升值。2001年之前,和田玉籽料每年升值在20%30%之间,2001年之后,平均每年升值50%70%,好的玉器每年能升值2倍至3 倍。现在一只籽料手镯,一般要10万元。有一块圈内著名的“满洒金皮”和田玉籽料,两年前的价格是十几万元,现在100多万元,两年升值10倍。

 

疯狂的石头价格飙升的背后

 

纵观中国玉器市场,我们能强烈地感受到中国玉器收藏和投资热浪袭人。和田玉的价格飞涨是供需失衡造成的结果,近两年来人们对于和田玉市场认识的深入和需求量的增加,在这个产量急剧下降的情况之下形成了“剪刀差”。当然,不排除商家对和田玉产地的保护和挖玉成本上升等因素,但是,供需之间的矛盾才是导致和田玉价格飙升的根本原因。

 

如果说供求关系是导致了和田玉价格上涨的根本原因的内因,那么,和田玉升值的巨大空间则是价格飙升的外因。在收藏品中,和翡翠相比,和田玉的空间比较大。与翡翠相比,好的和田玉价格也不过100多万元,50~60万元的和田玉品质已经很高,10万元左右也能买到不错的和田玉;而高端翡翠价格动辄可上千万元。目前,和田玉市场价格还在低位,一部分收藏投资者已经将资金从翡翠转向了和田玉市场,和田玉高端市场的整体价格,有望突破千万元的门槛。

 

不少业内专家对和田玉上升的空间继续看好。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杨伯达在和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奥运会会徽、福 娃采用和田玉,已使普通百姓对和田玉的追捧加温。不少人都喜欢在身上挂一件玉饰,图吉利,所以和田玉的上升空间还很大,极品有可能价比钻石!

 

玉市如风   投资需技巧

 

和田玉的升值空间固然很大,那么是不是每一件和田玉都是可以作为投资的对象呢?如果不是,究竟什么样的和田玉才是投资的对象呢?

 

付雪飞大师介绍说,和田玉的投资主要从两个方面来进行把握。一是“工”,二是“料”。料是和田玉的基础。许多商店拿俄料或是青海料,以次充好。俄料是产自俄罗斯的玉料。现在,又出现了一种价值更低的韩料韩料就是韩国产的 白玉石,价值十分低。俄料青海料因为与和田玉产自同样的一条大山脉——昆仑山脉,所以其成分相近。现在,有些专业鉴定机构,在鉴定证书上,将俄料青海料也归为和田玉。尽管,从仪器测试结果来看,两者指标或许一样,但是俄料与青海料,永远难以达到和田玉与身俱来的谦谦君子之风范。

 

“工”是和田玉的灵魂。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一件完美的玉雕作品,靠的是三分天成、七分造化。“如果是人物雕刻,最关键的是看的雕工。雕工精湛的工艺品,其雕刻地栩栩如生、十分细腻;而低档工艺所雕刻的,则非常死板,硬直,没有任何灵气。”付雪飞大师分析说道。

 

近几年来,从奥运会会徽到福娃,到后来的很多国际的大型活动,都开始以和田玉作为活动纪念品,我们看到一个集生活与灵性于一身,清丽而不妖娆,华贵而不失雍容的和田玉,正以博大的历史和认为内涵,征服着越来越多的“王侯将相”、文人士庶和山野收藏家。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