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海派玉雕大师古玩城谈收藏论投资
作者:晓风    文章来源:深圳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第七届文博会深圳古玩城分会场各项活动有序进行,13日下午,深圳古玩城玉文化大讲堂邀请海派玉雕大师易少勇、中华古玩城联盟秘书长陆华,讲解中国当代白玉和艺术品收藏、投资价值,来自金融界、地产界的人士和白玉收藏爱好者聆听了这场玉文化和白玉投资收藏的专业讲座。

  中国玉文化源远流长,一直以来,中华民族没有停止过对玉的研究、喜爱、尊崇。易少勇大师和陆华秘书长从白玉的特点、玉雕工艺、白玉艺术价值等方面进行讲解,认为一件好的具有增值空间的白玉作品必须具备三个要素,即材料价值、工艺价值和艺术价值,而艺术价值更多的是由玉雕师来表现,玉雕大师的功底、素养、成就决定了玉雕作品艺术价值的高低。而在四大白玉艺术品即手把件、牌子、山子、器皿中,牌子以其对玉料的讲究、对工艺的苛求和对中国历史、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升华,成为白玉艺术品中最为高档的艺术品。随着白玉原料的越来越稀缺,白玉的增值空间也日益明显。在当前物价不断高涨,股市持续低迷,房价政府严控的环境下,白玉不失为一种兼具艺术审美性和安全性、增值性的收藏投资项目。

  讲座期间,很多白玉爱好者就自己在收藏、鉴赏白玉过程当中的疑问向易少勇大师请教,易大师非常耐心的回答观众提问,很多观众自带藏品请易大师指点,易大师也一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让在场观众大呼长知识了。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