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玉器市场碧玉价格涨势凶
作者:夏凡丁    文章来源:亚心网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带黑点这么多的都开价6000元了,翻倍涨了。”6月19日,“奉命”帮朋友选购碧玉镯子的南京人陈洪英转乌鲁木齐玉器店时直咋舌。她记得,去年此时她出差来新疆时,买了只成色略好于这样的,也就3000元钱。

  “这还是品质中档的,品质好的,涨得更厉害,高端的两三万一只也不稀奇了。”当日,新疆和田玉交易中心玉商汪玉婷告诉她,现在玉石市场除了和田玉籽料之外,涨势最猛当数碧玉了。

  “从去年开始,北京、上海对这种碧玉镯子的要货量非常大,基本上有货就被要走,尤其是品质好些的。”玉商丁永强介绍说,自己做碧玉十几年了,就数今年最风光。

  记者了解到,相比于成品的涨势,碧玉原料市场涨得更厉害。“现在好的俄罗斯碧玉原料都涨到万元一公斤了,差些的也在七八千元一公斤,而2010年此时好一些的也就两三千元一公斤。”该市场玉石批发商关民福介绍说。

  “追捧的原因主要是受和田玉籽料资源日益枯竭,其价格也涨到了一定的高位,很多商家和消费者开始将目光从白玉转移到碧玉市场来,使得碧玉资源也越来越紧张。”新疆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忠志分析认为。

  另外,现在内地及港台地区追捧碧玉的消费者增多,也是其价格上涨原因之一。“内地很多人都很喜欢翡翠,但一只翡翠镯子动辄数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其实好一些的碧玉色泽非常接近翡翠,而且还具有和田玉的温润,价格还相对不算高,故而非常受欢迎。”在上海开了一家玉石分店的新疆玉苑老板郑江告诉记者。

  对于未来碧玉市场的走势,多数业内人士都认为碧玉原料还有上涨的空间。但从目前需求量上看,低档原料需求会下降,高档料的需求会越来越大。

  据了解,当前乌鲁木齐市场上主要是玛纳斯碧玉、和田碧玉、俄罗斯碧玉,产品多为一些碧玉玉镯、碧玉金镶玉挂件等,其中最走俏的是碧玉镯子。

  新疆岩矿宝玉石产品质检站副站长岳蕴辉介绍说,碧玉含透闪石85%以上,呈现的颜色主要有灰绿、深绿、墨绿等,在玉石的国标中属和田玉范畴,为中档玉石。

  特别提醒:

  因碧玉绿与润的结合、明与暗的融洽所呈现出来的内在美,吸引了很多人都想购买到一个性价比好的碧玉镯子或雕件,那么碧玉都有哪些种?什么样的碧玉比较好?

  据悉,碧玉是和田玉中的一个分类,是按照颜色进行分类的,把绿色的和田玉用碧字涵盖,因此得名为“碧玉”。碧玉等级差距较大,目前没有一定的划分标准。

  碧玉按产地分则一般分为俄罗斯产碧玉、俗称俄碧;新疆和田产碧玉,俗称和田碧玉;新疆玛纳斯产碧玉、俗称玛碧;加拿大产碧玉、俗称加拿大碧玉。

  其中业界公认俄碧最好,玛碧和和田碧玉次之。“一般俄碧绿色鲜艳、玉质匀净些,而玛碧和和田碧玉绿色发暗、发深,多有黑点。加拿大碧玉绿色最浅,并多伴有浅绿色甚至发白的点。”有多年藏玉经验的彭少阔介绍说。

  此外挑选碧玉有一定规律,比如要从颜色、净度、油润度等几方面考虑。

  其中,碧玉中最好的绿是翠绿色的碧玉(葱翠阳俏,绿中微含蓝色调),其次是菠菜绿的碧玉(其色绿如嫩菠菜叶),再下来是韭菜绿的碧玉(其绿的鲜艳度较"碧菠绿"低,色略暗、浓,透明度也稍低)。同时,玉质要匀净,油润,没有黑点的最好。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