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假货多 投资新手易被骗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7/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收藏是当下比较时髦的投资项目,但无论是和田玉原石的收藏还是玉雕收藏都对投资者的鉴别能力有很高的要求,初玩和田玉的人分辨不出赝品和真品是常有的事。由于和田玉价值陡升,很多商家为求暴利制造了大量假和田玉来蒙骗行内新手。日前,就有数名消费者在内地购买了一批玉石手镯,其材质和外观都与羊脂玉极为相似。经过鉴定,结果显示这批手镯均是一种高仿玻璃制品。而这些手镯的价格最高达到了14000元,最便宜的也价值200元,其成本则仅为十几元。由此可见,其利润相当可观。

  在比较杂乱的和田玉市场中,卖家基本都是身经百战的老手,“看人下菜碟”是他们惯用的伎俩。同样的一件玉器,卖给新手可能比卖给老手多赚一倍甚至几倍的价钱。有些黑心卖家甚至直接向新手兜售假货,每天上当受骗的人不在少数。所以,市场中的投资机会虽然很多,但却并不适合新手。

  如此多的假货充斥着和田玉市场,投资新手出现了入行难的问题。大量的新手眼看着一些经验丰富的买家每天通过买卖和田玉赚的盆满钵满,而自己却无从下手。和田玉具备如此好的投资前景,难道没有多年的从业经验就不能参与到和田玉投资中去吗?一些行业投资专家针对这一问题为和田玉投资新手提供了一些建议。

  作为一个投资新手,一时间学会鉴定玉石存在一定难度,而了解相关的玉雕工艺和流派特点等玉器附带文化却相对容易。所以投资新手可以尝试先从了解相关艺术文化入手,从艺术的角度去判断玉件的艺术价值,至于玉件的质地大可通过品牌选择和购买途径的选择得以保障。随着经验的丰富,自然就会学会如何鉴别和田玉的真伪了。目前,和田玉品牌很多,其中一些大品牌的玉雕师艺术造诣极深,其作品也大多选用上乘的籽料雕琢而成。虽然价格不菲,但一分钱一分货,投资价值也比地摊散货高出数倍。从投资的角度来说,选择大品牌的作品可以说是稳赚不赔的。如果经济实力较为雄厚的投资新手,不妨试试拍卖一类的购买途径,收藏拍卖会上的作品往往都能收到不错的经济收益。

  投资和田玉和股票不一样,其投资技巧相对简单,但要想获得巨大收益,还需要投资者长线操作。相关专家建议小型投资者,如果经济实力和行业经验没有达到一定水平,切勿涉水和田玉投资行业。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