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和田玉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亚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1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新疆和田玉因其质地细腻油润、光泽滋润柔和以及其独有的深厚文化内而涵享誉世界,目前的市场价格非常高,一件好的玉雕作品更是价值连城。然而,由于原料近乎枯竭,再加上从业人员鱼龙混杂,大量玉雕人才流失,使新疆和田玉行业很难从现代文化的高度上一个新台阶。中华玉雕大师马进贵说:“必须把和田玉发展纳入正轨,以发财为目的,什么好卖,就蜂拥而上。我觉得这个也是正常现象,它终归会走向一个正当的发展渠道,现在正是扩展的阶段。”

  马进贵大师的话代表了关心、支持新疆和田玉行业健康发展有识之士的心声。在全国工商联的努力下,玉雕作品的最高荣誉中华龙奖和中华玉雕大师评选都将首次在新疆举办,来自国内的上百名业内精英齐聚乌鲁木齐,将有力提升新疆和田玉美誉度。另外,自治区决定,要把和田玉作为新疆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规范职称评定,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发挥和田玉在现代文化产业中的引领作用。

  新疆珠宝商会会长郭兰香说:“对我们玉器行业,不管是玉雕,还是销售的玉石人员来说,这是一个盛大的鼓舞,让我们新疆做玉雕的高端的人才能留在新疆,也把我们新疆做和田玉的一些高端商人留在新疆。”

  在自治区高层、行业主管部门和业内人士的共同推动下,新疆和田玉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如今,规范和田玉市场、和田玉明码标价等提升和田玉形象的一系列工作也正在开展当中。

  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韩子勇说:“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就是要有创新,要有发展。研究也好,行业也好,永远是东一头西一头,成不了大气象,不可能涌现巅峰之作,必须大家把这个行业当做事业来做,才会出现大景象,大气象。”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