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乾隆玩具玉魔方拍得880万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南京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3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乾隆玩具玉魔方

     南京荣宝斋春季艺术品拍卖会昨日在南京图书馆落槌,中国书画、紫砂名家名作、玉器精品和古董珍玩四大专场推出的近900件拍品受到藏家热捧。其中,备受关注的海外回流艺术品——乾隆御用玩具“玉魔方”以480万元起拍,最终成交价高达880万元。

    昨天上午举槌的“君子宜佩·玉器精品”专场,成为今年南京荣宝斋春拍的最大亮点。该专场三件重量级拍品:现代翡翠童子献寿壶(1201万元成交)、清代乾隆御制白玉龙纹宝盒(880万元成交)、现代如意聚宝盆(880万元成交),占据了此次春拍成交价排行榜的前三名。

    被国外藏家称作“玉魔方”的清代乾隆御制白玉龙纹宝盒选用一流的和田白玉籽料,质密温润,纯洁无瑕,玉盒底部阳刻“乾隆年制”四字篆书。这件乾隆皇帝的“御用玩具”起拍价便高达480万元,经过各路买家的激烈争夺,最终成交价定格为880万元。

    此次春拍的“标王”——现代翡翠童子献寿壶选用缅甸天然翡翠制作,其外形为一座寿山,壶盖为云台,壶身是山体,并自上而下巧琢十二童子闹春图。拍卖现场,800万元的起拍价丝毫没有阻挡买家的热情,一番激烈竞价后,这件稀世翡翠雕作以1201万元成交。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