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山寨和田玉事件频发 专家提醒收藏需谨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云南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日,笔者经常接收到关于购买到“山寨和田玉”的举报和投诉,大多数人都称,他们都是在一般的小网站,或者路边摊上购买和田玉,经不住卖家一再劝说忽悠,稀里糊涂的花了几万块买下几块所谓正宗新疆和田玉,可回去一找懂行的人鉴定,便傻了眼。原来卖家口中所谓的正宗和田玉,只是用青海料或俄罗斯料冒充的“山寨新疆和田玉”,其真实价格却远不及新疆和田玉,差距甚大。

  买家再想退货,就很难了,一般小网站没有保障,路边摊也是随机出现,卖家不认账居多。遇到这种事,买家只有打碎牙往肚子里吞。

  前日李先生就自己贪小便宜上当一事进行了简述。他称当天在古玩市场看到一个地摊有很多人围观,就过去看了下,其中有三名男子拿着一件玉器想要卖给摊主,这位摊主似模似样的就拿出了专业手电筒等工具对玉器进行了验证,验完异常激动的说:“这个是好东西啊,难得一见的新疆和田玉啊。”并且当即电话联系朋友送钱来买下和田玉。

  在其朋友送钱的这段时间,身边就开始不断有人说,不如把东西转卖给他,李先生看情形就有点按捺不住,直接拿出现金跟摊主说愿多出些钱买下那件玉器,看摊主有点犹豫,李先生还马上多加了几百,当作中间介绍费,最后摊主终于点头把和田玉让出,最终,李先生一共花费两万多买下那件和田玉。

  待李先生回家把和田玉挂在网上请艺粹网的鉴定师免费鉴定后才得知,此物根本不是新疆和田玉,仅是俄罗斯料冒充新疆和田玉,其价格最多几百元,李先生这才得知自己上当受骗。

  笔者了解到现在的商家经常利用民众对玉器知识的匮乏而混淆视听,把一般的玉当做和田玉来卖,而艺粹网是很专业的将和田玉详细分作和田子料、和田山料、青海料、俄罗斯料、东北软玉、韩料、加碧等各大类,用以方便买家区别什么是精品,什么是一般的玉。

  在此,鉴定师还特别提醒广大收藏爱好者,热爱艺术是好事,但是真正收藏需要擦亮眼睛看清楚,千万不要被骗子和不法商家欺瞒,最好能自己了解深入后,或者请教专业的鉴定师鉴定后再进行购买,以防上当受骗。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