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疯狂的石头”引商家竞开玉器城 乌鲁木齐一年新增5座城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亚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日,在乌鲁木齐光明路附近,曾经宾客满堂的一家酒店完成易主,以郑泰玉器城的身份开门揖客,幕后主人是位房地产老板。

    上个月,红山市场旁那座挂了多年溜冰场和网吧招牌的大楼变身红山玉器城。而其主人是一家工业集团。

    也许不少市民还发现,在更早的五六月份,乌鲁木齐南昌路明珠花卉市场大门上新添了一块“玉器广场”招牌,其主人是花业巨头。

    自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各路资本竞相开张玉器城的消息不绝于耳,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有5家玉器城陆续开张。“玉器城”已经成为乌鲁木齐商家眼中的关键词。

    值得一提的是,在乌鲁木齐,10年前,五六万元就能开一家不错的玉店。5年前,二三十万元开个玉店只能说明实力“过得去”。而在玉价高涨的今天,开一家不算寒碜的玉器店少则二三百万元,多则上千万元。

    手握巨资的商家,纷纷青睐玉器城,究竟为哪般?

    各行扎堆开玉器城

    “各位老师、专家,对于玉石行业来说,我们还是个新手,以后还请多多指导、关照!”近日,在光明路郑泰玉器城的开业宴席上,总经理郑兴生殷勤地给首次见面的新疆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的几位领导和专家递上名片。

    其实,身为新疆主营房地产、旅游、娱乐、餐饮等行业的郑泰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郑兴生同时还是一个玉器收藏爱好者。

    “集团公司今年开始涉足玉器行业,虽然和我个人的兴趣爱好有点关系,但主要原因还是被玉器行业的红火所吸引。”郑兴生毫不掩饰自己开玉器城的初衷。

    “这一切还要从我们一处闲置的商铺说起。”郑兴生告诉记者,去年年底,郑泰集团在光明路的一处原租给餐饮企业的、约5000平方米的商铺闲置下来,在二次对外招商过程中,虽然吸引了包括餐饮、银行、证券、保险领域的企业前来洽谈,但都因租金和租用面积太小等原因而未能如愿。

    此时,另外4家企业打算租用商铺开玉器城的想法引起了他的注意。“其中还有一家来自上海的房地产企业。他们胃口很大,都是整体承租。”郑兴生说。

    “大家都做同一个项目,说明这个行业发展前景很好。”郑兴生说,刚好集团公司主营的房地产项目因政策调控不太景气,正琢磨如何拓展空间。玉器行业这么红火,为什么不自己做呢?经过市场调研,集团高层终于通过了这个项目,并成立了玉器部门,投入巨资进行装修。

    上个月才开业的红山玉器城,也有着和郑泰玉器城类似的经历。

    据了解,位于红山市场南侧门的红山玉器城房东隶属新疆云洋电器工业公司。多年来,这座楼一直出租给网吧、溜冰场、火锅店等经营。

    新疆云洋电器工业公司董事长刘新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看到另一处房产上的金都玉器收藏品市场天天有玉商上门咨询租店事宜,就决定把公司名下的房产都收回来,办成一家玉器城。

    刘新社说,此次收回房产开玉器城和以往出租不一样,公司想把玉器城作为一个长期发展目标,所以投入数百万元进行装修,并为此抽调专门人员成立了相关部门。

    对于玉器市场的红火现状,今年7月份开业的新美和田玉器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振雷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和金都玉器收藏品市场仅一墙之隔的新美玉器城本属于新疆美术摄影出版社。

    “最早这地方是出租给餐饮企业的,去年企业因经营不善关门。今年年初,我们打算搞个书城,结果两个月来都没招上商。后来看隔壁玉器城经营红火,不断有玉商来打探租房事宜。出版社领导开会研究后,决定转型,做同样属于文化产业范畴的和田玉行业。”周振雷说。

    记者统计发现,基于同样原因,除了上述企业进入玉石行业新开玉器城之外,今年以来,乌鲁木齐新开张的玉器城还包括数月前开业的新疆明珠艺术品玉器广场和北园春玉器城等。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