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将有“牌价”
作者:张波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新疆和田玉原料市场交易信息联盟日前在新疆成立,该联盟旨在让新疆和田玉原料“有价可询”,将为消费者提供和田玉交易价格。不过,南京的藏家似乎对此并不看好。

  根据报道,新疆和田玉原料市场交易信息联盟成立后,将共同对新疆乃至上海、扬州、北京等地和田玉交易市场信息进行调研、采集、分类,依据新疆和田玉原料市场的交易情况及交易价格,以月为周期,向社会公布新疆和田玉原料(籽料)登记分类情况及市场交易行情。新疆和田玉原料市场交易信息联盟由新疆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新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新疆岩矿玉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新疆和田玉交易中心四家单位单位联手创立。

  未来,通过交易行情价格公示,可以让和田玉原料交易有价格参考,让喜好和田玉收藏的消费者理性了解和判断和田玉价格,明白消费,也可让从事和田玉经营的商户有一定的价格自律。根据该联盟公布的11月份新疆和田玉原料市场收藏料(籽料)交易价格信息,200克以下收藏级特一级和田玉籽料价格已达2~3万元/克。

  南京一位藏家对此表示,有这样一个标杆性的价格参照不是坏事,和田玉在中国拥有几千年的历史,但它的价格、价值从来都没有一个标准,这主要是因为和田玉一直没有权威的定性,同时,没有一块玉石是完全一样的,因此和田玉的定价一直都没有标准,这也使得普通消费者难以分辨和田玉的市场行情,消费者并不是专家,一些不良商家就利用这一点以次充好。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做法对于懂行的人士来说并没有指导性意义。这位人士表示:“无论是和田玉藏家还是商人,他们对价格了然于心,并不需要价格指导,换句话说,他们是和田玉价格构成的一部分。”更何况,每一块玉石都不同,交易价格可能只能作为参照,具体的成交价格还是要一石一价。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即便告诉其目前羊脂玉的价格是3万元/克,可是什么样的才叫羊脂玉,这些消费者依然搞不清。因此,他认为,市场要繁荣发展,一方面消费者自身要丰富相关知识,另一方面要提高市场的准入门槛。

  此外,和田玉标准化的工作虽然已经有了相关国家标准出炉,但业界对此态度不一。上述人士表示:“和田玉和黄金、钻石都不一样,难以通过统一的标准来定价,这是限制和田玉市场发展的瓶颈,这也是和田玉难以走出国门的原因。”快报记者 张波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