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电视购物诱惑你 捂紧钱袋冷对它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市场价值不过几十元的韩料小貔貅,经电视购物里的先生小姐大量溢美之词粉饰并且“配对”之后,身价便涨到了千元附近。孔伟/供图

  在电视广告铺天盖地的情形下,商品及服务质量良莠不齐的状况也日渐突出,甚至少数不法商人通过大量的广告投放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以达到牟取暴利的目的,消费者必须得擦亮眼睛。

  随着电视资讯走进千家万户,电视购物也逐渐热闹起来,大有与网络购物一争高下之势。足不出户就能够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电视购物一时间成为不少宅男宅女们重要的购物方式,也确实有不少人通过电视购物买到了自己心仪的物品。但在电视广告铺天盖地的情形下,商品及服务质量良莠不齐的状况也日渐突出,甚至少数不法商人通过大量的广告投放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以达到牟取暴利的目的,消费者必须得擦亮眼睛。

  廉价“苹果”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地方电视台都在播放一个手机广告,一款看上去像极苹果iPhone4的手机只卖299元(有的电视广告里标明的售价是399元),一时间购者如云。笔者的一位朋友也贪图便宜,第一时间打电话订购。但销售商的接线小姐告诉他,299元是“最低配置”的价格,很多功能无法实现,必须同时购买扩展卡,才能享用广告里宣称的所有功能,并且只需增加200元的“区区”费用。在对方的甜言蜜语“导购”之下,朋友最终花538元把“类iPhone4”买到手(收货时才知道,还得付39元的送货费)。

  本以为即使比不上iPhone4,但至少也可以在外型上显摆显摆,并且基本的功能也能够满足要求,谁知仅仅用了7天,触摸屏上的数字键就出现了点4出7、点0出8的怪现象,紧接着干脆“罢工”了,任凭你怎么用力点、划,就是不动作。朋友赶紧打送货员留下的售后服务电话,对方很爽快地答应给他换一部新机,而当问及手机的质量问题时,接线小姐似乎早已胸有成竹,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这不是机子的质量问题,主要是你还不大会用。

  新换的手机第二天送到,试用效果很是不错。但同样是7天后,老毛病再犯。朋友有点火了,这次不再同意换手机,而是要求退货。但对方的一句话把他噎了个倒憋气:你仔细看看国家手机三包方面的规定,购买7天内才可以退货,你购买的手机到现在已超过两个7天了,早已过了退货期限……

  白“玉”徽宝

  2005年底,经北京奥组委授权、用和田青白玉制作的“北京奥运徽宝典藏版”公开发行,限量2008方,每方售价5.6万元人民币。几年后的今天,这方徽宝的市场价已经涨到55万之上,最高成交价甚至摸高到了80万元。于是,“有心人”便盯上了这一市场抢手商品,借助各种题材、号称获得某某组委会授权的“徽宝”、“玉玺”产销顿时热闹起来。笔者在一档电视节目里就看到一款用白“玉”制作的徽宝,“主持人”号称是名家亲手精工制作,重达2公斤的“昆仑山白玉”与奥运徽宝“同根同源,一脉相承”,均采自昆仑山雪线以上,并同时播放了近年来和田白玉涨幅惊人的电视新闻,以佐证这款徽宝的投资价值。随后更将乾隆玉玺“八徵耄耋之宝”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以折合人民币4000万元的价格拍出、一枚乾隆玉玺竞拍价逼近5亿元新台币,约合1亿多元人民币的影像资料反复播放,进一步吊足观众的胃口。但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但凡介绍到这款徽宝的材质时,都只是简单地用“玉”或“昆仑山玉”搪塞过去,而不敢提“和田玉”三字。以笔者粗通和田玉的眼光看,其材质就是国内不少地方都有出产的晶白玉,也就是一种石英岩质地的东西,与和田玉有着天壤之别,价格更是不可同日而语。这也就难怪2公斤的白“玉”徽宝售价还不到一万元,而真正的和田白玉,哪怕就是山料,有此白度、块度,以现在的市场价格,单单材料恐怕就不下10万了,难道精明的销售商想做亏本生意不成?

  韩国和田玉

  随着玉石玉器价格的不断高涨,电视购物里和田玉玉件的销售情况也十分火爆,相当多的地方电视台的广告里都卖起了挂件、手镯之类和田玉玉器。一次,一位朋友看上了一对小小的玉貔貅,但998元/对的价格让他产生了怀疑:“不是说和田玉价格涨得厉害吗,怎么一对貔貅才卖998元?究竟是真的假的?”

  东西当然是真的,有鉴定证书为证。但此和田玉非彼和田玉,实为韩国春川出产的一种软玉,行内称为韩料,并且用超声波机雕而成。商家敢称其为和田玉,主要是钻了如今和田玉广义定义的空子:凡是透闪石含量达到一定比例,能够称为软玉的矿物,鉴定证书上都可以写上“和田玉”三字,并且不会标注产地,也不会标明产状(山料、籽料、山流水或戈壁料),但市场上不同产地、产状的软玉,价格相差却可高达上万倍!而到目前为止,市面上价格最便宜的正是韩料。笔者在一些购物网站上搜索了一下,发现类似电视购物里的“机器工”小貔貅单只价格大约在50元~80元之间,即使在实体店里,熟悉市场的人100多元就可以买到一对,哪怕对和田玉完全不了解的“生人”,三五百元也足可到手了。而电视购物里980元甚至998元的一对价格,相对于市场价而言无疑是天价了。

  看来,不管电视购物里的先生小姐说得天花乱坠,使尽浑身解数诱惑你,咱们也还得捂紧钱袋,谨慎应对为好。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