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价格未来几年还会大涨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与翡翠属于同类型藏品,精品的价格应该在同一水平上,但实际上它们之间还有很大差距,未来几年和田玉的价格应该会继续上涨,而且幅度不会太小。”昨日,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一行在走访厦门玉器店时如是表示。

  原料十年涨了百倍

  “记得1995年的时候,一公斤和田籽料的价格大约是15000元,而到了2005年,同样品质的籽料一公斤已经涨到20万元,而最近这几年它的价格又涨了十几倍,就连山料也都涨了三四倍了。”罗伯健感慨道,近十年来和田玉原料已经涨了百倍有余,尤其是上好质地的和田玉原料和成品,如羊脂玉。

  从事石材进出口贸易的一位和田玉收藏爱好者,他告诉导报记者,3年前,黄金的价格为161元/克,现在大约是370元/克,升幅129.8%。而1元硬币大小的羊脂玉3年前的价格大约为4000元,现在的价格为2.5万元-3万元,升幅最少为525%。

  罗伯健说,近年来和田玉备受关注,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和田玉指的只是高档玉石,而不一定是指和田出产的产品。青海等地近年来也大肆开采矿藏,挖出了不少和田玉,加上北京奥运会上昆仑玉的表现,令不少炒作资金进入和田玉市场。甚至有卖家认为,由于和田玉相比翡翠有更深厚的文化底蕴,未来价格会超过翡翠。

  业者担忧市场乱象

  虽然店里的和田玉越来越值钱,魏晓萍却是越来越担心。

  “以前我们去挑玉,一个卡车你可以上翻下翻慢慢选,可现在你只能将车门开个45度角,看一下就得决定,如果你不要就会有很多人来抢着要。”魏晓萍说,5年前雕刻一块玉料的工钱也就是2000元,到了如今随便一块玉料,雕工至少都要10000元。市场火热得让人有点害怕。

  除了价钱问题,罗伯健也表示,虽说现在和田玉的势头也很好,但是不得不承认,厦门乃至全国的和田玉市场都存在着不讲诚信的现象,市场上大多数产品都是中档货,假货、次货充斥其中,精品更是难得一见。

  据罗伯健介绍,和田玉分为山料与籽料两类,前者矿产资源丰富,而后者在中国境内的矿产资源已接近枯竭。仅以稀缺性来看,和田玉籽料近年来身价倍增,同时市场上假货最多的也是这个级别的玉器。

  呼吁出台“产地标准”

  号称“软玉之王”的和田玉,社会认可度正在逐年提升,但和田玉收藏还是没有走上正轨,而最大的制约因素正是鉴定标准的“模棱两可”。

  在专业人士眼里,新疆和田地区的玉龙喀什河才是品质上乘的白玉籽料之唯一出产地,这里的籽料集油润、白、细腻、干净等多个美玉特点于一身。但根据2003年颁布的 《珠宝玉石国家标准》,“和田玉”统冠所有理化性状为透闪石、颜色洁白的玉料。这意味着“和田玉”已不再单指和田出产的白玉了,青海玉、俄罗斯玉等也都包括在内。

  “虽就单个玉石而言,俄料、青海料等当中的确会出现比新疆和田玉品质更上乘的白玉,但是在同等品质水平上,新疆和田玉的细腻、油润程度显然要超过其它玉料,价格也是其它玉种的数倍。”和田玉的鉴定标准中应该加入产地项目,只要给每个玉器标注产地,那么好的籽料就能得到保护,这个市场也就能更加健康地前进。

  魏晓萍也认为,商家在销售玉器时,应该详细标注产地,这样才能解决和田玉市场鱼龙混杂的状况。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