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乾隆太上皇帝圆玺1.61亿元成交 刷新拍卖纪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乾隆太上皇帝圆玺


道光玉玺

  2011年12月6日,北京保利2011秋拍夜场《中国古董珍玩夜场:忘情乎太上——清乾隆、嘉庆玺印艺术》在亚洲大酒店开拍。此件白玉御题诗“太上皇帝”圆玺以6800万起拍,喊价很快就突破1亿大关,到1.2亿后出价进入胶着阶段,两位买家互不相让,最后这件拍品以1.4亿的价格落槌,加上佣金为1.61亿。此前该作品为估价待询。

  清乾隆六十年(1795年)白玉御题诗“太上皇帝”圆玺以1.61亿元的成交价,刷新了御制玉玺和白玉拍卖世界纪录。同场的清道光十一年(1831) 白玉御制文“慎德堂宝”交龙钮宝玺以9085万元成交,清乾隆五十四年(1789年)白玉龙钮“八征耄念之宝”“嚮用五福”宝玺 (一组)以4312.5万元成交。

  清乾隆六十年(1795年)白玉御题诗“太上皇帝”圆玺,是乾隆帝85岁被尊为太上皇帝时所制,也是乾隆二十多方“太上皇帝”御玺中唯一一枚圆形的。北京故宫(微博)藏唐代韩滉《五牛图》卷、晋代王献之《中秋帖》和台北故宫藏明代唐寅《品茶图》轴均钤有此印,台北故宫所藏新石器时代末期至夏代的玉圭上也钤有这方印。现藏于北京故宫的《乾隆宝薮》(乾隆御玺印谱)中有这件宝玺的明确著录,经与实物对比,无论是材质、体量大小,还是印文篆法布局都与书中的记载完全相合。这方宝玺曾两度在香港拍卖,均刷新御制玉玺和白玉拍卖世界纪录,本次在保利拍卖,是首次在国内刷新此项世界纪录。

  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迎春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件拍品可说是今年秋季拍卖市场上最重要的一件玉器。在目前的艺术品市场盘整期,这件拍品不仅顺利成交,还以1.61亿元的成交价刷新了御制玉玺和白玉拍卖的世界纪录,让中国古董珍玩市场受到很大鼓舞,同时证明像这样历史、艺术、文化价值俱佳的珍品永远都会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经得起考验的。”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