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龙成饰品消费主题 玉石价格暴涨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新春佳节,武汉、重庆、荆州等地黄金、玉石消费迎来新高潮,“龙”成为相关商品最热门的主题,白玉、青白玉、翡翠价格暴涨。

    在武汉广场、世贸广场,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围在黄金、玉石饰品专柜前,挑选生肖饰品,“小龙”最受欢迎,工艺越新颖越好卖,如金镶玉、镂空雕刻等,可爱的胖嘟嘟造型也非常讨喜。部分专柜的“小龙”已经卖断货。

    据了解,购买龙饰品的多半是中老年人,为子女或孙辈准备本命年的礼物,还有部分年轻人为自己或情侣挑选随身物。

    世贸广场的金至尊、周大福等金饰专柜内,龙年金条非常走俏,而且相比去年同期,单笔消费的金额明显增加。其中金至尊卖出一笔2000克龙年金条、金砖,按一克黄金399元计算,总价值近80万元,周大福卖出一根1000克金条,总价近40万元。

    在荆州中商百货、安良百货等大的商场金饰、玉石专柜前看到,各种白玉、青白玉、翡翠的饰品和挂件标价从几千到数万不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仅去年一年价格就调了四五次,每次都会上涨20%~30%。”

    全线暴涨 最高十倍

    站在解放碑一百货商场玉石销售专柜前,家住观音岩的市民林祥斌有些后悔。“去年6月我看中的这个翡翠的小挂件标价3000元,当时没有舍得买,没想到现在变成了5800元。”他说。

    “现在正在进行价格的调整”,渝中区青年路石头记的一名销售人员说。该店的玉石饰品价格上调幅度均很大。一件碧玉的手链,从2058元上调至3280元,一对翡翠的手镯,从7800元上调至12800元,一件和田玉吊坠,从999元上调至1580元,上调幅度在60%左右。

    在渝中区中兴路古玩城专做玉石销售的秦证涛指着一只和田碧玉手镯说:“去年这个时候进货在2000元~3000元,如今一万多进到的手镯‘水头’都很一般,同样品相的要在两万以上。”

    “‘水头’一般的翡翠挂牌去年卖六七千,今年要三万多。”但她说,涨的最厉害的还是白玉和青白玉,“这个白玉挂牌的叫价一年起码涨了十倍。”

    销售终端的玉石价格一路飙高,但跟玉石籽料比起来,却还是“小巫见大巫”。据媒体披露,在被称为“中国翡翠第一乡”的腾冲荷花雕刻中心,价格300多万/公斤的玻璃种翡翠毛料,短短两月便涨到1000万,即便如此也拿不到货。

    北滨古玩市场做玉石生意的刘林庆说,十年中和田玉仔料价格飙升了千倍多。“不能说哪一年涨得特别厉害,其实是一直在涨,这一两年涨得尤其厉害。”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