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坑爹啊!价格不超过一万的和田玉,实为玻璃心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半年来,我们检测发现玻璃材质的‘和田玉’数量已上升到30余件。仅在半年前,这类造假还只是零星发生。”昨天,常州质监局黄金珠宝检测中心是永进站长说,“这些假货从挂件、手镯到摆件都有,但购买的价格都不超过万元。”

  就在上周,该机构就检测出了两件玻璃材质“和田玉”。“来人说购买时花了千把块,钱也不算多。如果是真货就捡便宜了,是假的也不会太心疼。但听到结果说其实就是块玻璃时,脸色总归不好看的。”

  随着造假手段与时俱进,莫说外行不懂行,就是内行也难辨其雌雄。“这块东西来送检时,来人说已经请圈内玩家看过了,是真的。当时我就觉得这块东西有点怪,但问题在哪真说不上来。检测断定是玻璃后,才觉得手感上更轻些、外观上更透一些。”是永进说以前也出现过玻璃质的所谓玉石,“基本到眼就能发现,近半年来的假货根本无法再从肉眼分辨。此前,用石英岩充和田玉最为常见。现在看来,造假成本一减再减,造假技术倒是一日千里。”

  除了材质作假,检测证书作假也时有发生,“常州本地商场销售的产品还从没发现过假的检测证书,但云南、新疆等地购买后来检测的发生过很多起。”是永进提醒市民,旅游市场的玉器还是不买为好。

  据不完全统计,该机构每年的玉器检测中确认的假货在三分之一左右,“最近一笔大单是在上个月,来人一次检测了40余件玉器产品,据说购买时花了15万元,结果没有一件是真货。”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