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民间藏家:玉石消费伤不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7天磨损1万块

  玉石消费伤不起

  黄金有价玉无价。在玉石市场,许多消费者由于不懂行,往往会出现天价买假石的情况。针对玉石消费,消费者应该如何对待,他们理想的消费环境又是怎样,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市场……

  本报记者王冰

  出镜人物:张宏伟

  职业:私企老板

  闹心故事:去年7月,张先生从内地来疆旅游。在朋友的推荐下,他决定淘几块和田玉回去收藏。在朋友介绍下,张先生来到了首府某家玉器专营店,最后张先生看上了该店两个镯子,镯子标签上注明是“新疆和田籽料手镯”,每个标价为65000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两只手镯最后以10万元的价格成交。

  接下来的一周内,张先生找了五六个玉石行家鉴定,结果一致认为是韩料,张先生非常生气,表示要商家退款,但商家说手镯有磨损,需要扣除10%的费用,张先生无奈之下,只能妥协,最后只退了9万元。

  新疆和田玉交易中心的负责人马国钦建议:在购买玉器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玉器市场和能够有诚信保证的企业。现在部分市场已经推出30天免费退货的服务。

  消费者的理想状态:

  某公司职员张雅新说:“希望首府的玉器市场能渐渐规范起来,不要用其他的玉石来冒充和田玉,这样对消费者是非常不公平的,我们需要诚信的商家。”

  某餐厅老板黄征说:“和田玉现在属于收藏热点,随便一块好一点的都要上万块,如果再被商家欺骗,那岂不是要"恨死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监督力度。”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