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调查:新疆碧玉疯狂涨价是何因?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新疆玛纳斯县的玉石到底什么样的玉石?为什么价格攀升如此之快?它和翡翠和田玉相比到底有什么不同呢?乌鲁木齐市的市场又是什么样的情况?

  碧玉是一种透闪石玉,是由蛇纹岩侵入基性火山岩等围岩后形成的软玉。世界范围内的软玉除昆仑山北美洲大洋州等地也多出产碧玉,在新疆玉石市场有俄罗斯碧玉加拿大碧玉和田碧玉和玛河碧玉。

  新疆玉雕大师 马进贵:“碧玉也是和田玉。碧玉在玉器行业的使用也有几千年的历史了。特别是清代,故宫里面有很多的大的雕件,都是我们大的玛纳斯碧玉。”

  玛纳斯碧玉产于新疆玛纳斯县南天山北坡,又称天山碧玉,主要矿区在玛纳斯县清水河塔西河上游和玛纳斯河上游一带。碧玉以色青如蓝靛者为贵,有细墨星淡色的次之。主要被制成瓶花薰碗酒杯手镯健身球等产品,那么老百姓该如何来鉴别它的成色呢?

  新疆岩矿白玉石产品质检站副站长 岳蕴辉:“质地越透明,绿色越均匀,块头越完整,个头越大,它的价值就越高。”

  随后,记者走访了乌鲁木齐市和田玉交易中心,在几个大型的玉石交易市场,碧玉不仅倍受消费者青睐,价格也是节节攀升。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新疆玉石协会秘书长王建生:“因为国际市场翡翠的涨价,和和田玉只高不低的行情,再加上,很多人都喜欢玉器的质感,和翡翠翠绿的色泽,但因价格原因,老百姓买不起,而碧玉颜色又和翡翠接近,又是玉石,老百姓开始江对翡翠的喜爱转移到碧玉上,导致了这几年碧玉价格开始节节增高。”

  那么,玛纳斯碧玉到底有多大的收藏价值呢?

  新疆玉雕大师 马进贵:“我觉得玛纳斯碧玉还是很有前景的,从价格上讲,还远远的不到位。因为它没被重视,所以它一公斤才几千块钱,相对来说,价格还是很低的,升值的空间还是很高的。

  玉石是不可再生的自然资源,随着和田玉价格的一路攀升,碧玉也将会在玉石界独领风骚。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