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镯”大理石造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1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外出旅游,甚至是在早市上、文物市场,不少市民喜欢淘宝贝,结果怎么样呢?昨天上午,市消保委联合工商、质监共15家单位在大润发超市广场举行宣传咨询活动,免费检测的1000多件珠宝中三成是假货。

  一听是假货扭头就走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活动现场,市计量所的珠宝检测区内被市民围得水泄不通,不少市民带着看家宝贝来鉴定。记者看到一位女士拿着一只白色的宽手镯请专家鉴定。“我到南方旅游时买的,说是和田玉的,请你看看是不是?”市黄金珠宝检测站站长刘平拿来一瞄后,平淡地告诉对方,这是用阿富汗玉冒充的和田玉。“阿富汗玉实际上就是当地产的大理石,每公斤价格在10多元,而和田玉每公斤在上万元。”刘平这么一说,那位女士脸色有些红,不愿意再说什么扭头就走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市民拿着翡翠镯子来检测,结果不是染色了,就是注胶了,更多是用石英岩冒充的。一位女市民拿的镯子是花了500元在早市上买的,检测结果是玻璃做的。一位老人拿了一串天珠来检测,刘平给看了一下是用玛瑙染色的,价格也很便宜。“现在不少市民喜欢到早市、文化市场上淘珠宝,往往会遭遇假货。”刘平提醒市民,外出旅游购物时一定要谨慎选购珠宝饰品,最好到正规商场购买,还要索要有关鉴定证书。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