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投资和田玉就是投资生命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2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的核心价值

  中国的历史,就是中国的帝王史,中国的帝王史就是和田玉的历史。中国文化的精髓,就是和田玉的文化。“和田玉”产地明确,传承有序,它贯穿了中国整个历史时期,数千年来,没有一个字能超越“玉”的高度,深度、广度,玉文化的基因,玉文化的元素,玉文化的符号,不仅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渗透到我们的血液和骨髓,“和田玉”就是打开中国历史,中国帝王史,中华文明史的一把金钥匙。这也是和田玉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经济价值、核心价值所在。

  投资和田玉就是投资生命

  和田玉为什么能够无断代从神玉时代,三皇五帝;王玉时代,夏商周;皇玉时代,秦至清这三个时代流传至今,那是因为和田玉被认为是长生不老的药。

  伏羲氏,根据阴阳变化的道理创制了八卦,用八种寓意深长的符号,概括了天地间的万事万物,说明在那时,人类文明的曙光开始萌芽。

  山海经云:密山上多丹木,丹水出焉,西流注于稷泽,其中多白玉,是有玉膏,其源沸沸荡荡,黄帝是食是飨,是生玄玉,玉膏所出以灌丹木。黄帝乃取密山之玉荣,而投之钟山之阳。瑾瑜之玉为良,坚粟精密,泽而有光。五色发作,以和柔刚。天地鬼神,是食是飨;君子服之,以御为祥。谨按密山亦近于阗之间,是食者,服食也,是飨者,祭祀也。

  淮南子云:钟山之玉,炊以炉炭,三日三夜,而色泽不变,得天地之精也。

  抱朴子云:食金者,寿如金,食玉者,寿如玉。

  屈原曰:登昆仑兮,食玉英,与天地同寿,与日月同辉。

  时珍曰:汉武帝取金茎露和玉屑服,云可长生,即此物也。

  时珍曰:玉的功能,润心肺、助声喉、滋毛发、滋养五脏、止烦躁。

  玉乃天地之精华,日月之精华

  天为阳,地为阴,日为阳,月为阴,说明玉的主要特征是阴阳同体。什么样的玉具有阴阳同体的特征呢?那就是产在新疆和田玉龙喀什河(俗称白玉河)的籽玉即和田玉。各地之宝多在山,于阗之玉则在河也。籽玉即种籽的意思,大者如拳,如盘,小者如栗,如榛。形如种籽,凸面为阳,我们称之为阳面,凹面为阴,我们称之为阴面。古人认为玉是阴阳二气中阳气的精,因产在和田,被称为“和田玉”,和田玉就是大地的种籽,大地的舍利,和我们人一样(雌雄同体)是有生命的。

  和田玉具体是怎样养生,延年益寿的

  和田玉的投资,收藏,消费,不同于其他的品种,投资和田玉的终极目的为了消费,而不是收藏。最具商业价值的和田玉不是玉器,不是摆件,而是能够消费的手玩件。古人称之为古玩,台湾故宫专家称之为珍玩,大陆专家称之为原石。

  玉和玉器的最大区别是什么

  玉是消费品:是和自然对话,玉之精如美女,人以白为美,和田玉以白为贵。

  璞玉:未经琢磨的,自然纯朴的,色,香,味,形俱全的,不需要添加、减少或改变就能把玩的,观赏的、品味的美玉。美玉和美人都是自然之美的大成者,把玩、观赏、品味美玉美人,会让你的心情得到愉悦与欢喜,除你疲惫的情绪,唤起你对生活的热爱。璞玉,天然的美女。每一块玉都是独一无二的,具有唯一性,是不可复制的。

  玉器是收藏品,是和历史对话。经匠人去浆,绺裂,整形,凹凸不平,失去了玉的完整性,不琢不足以成器。玉器是人造的美女,失去了盘玩的价值,不信拿起你手中的花件和雕件,盘一下就知道答案了。

  盘玉:俗称玩玉,什么样的玉才能盘玩,那就是“璞玉”。

  璞玉,保持了玉的完整性,凹凸有致,重量一般在60克至200克,根据自己手掌的大小,选择最适合的把玩件。盘玉的目的就是为了养生,人养玉玉养人。君子无故玉不去身,盘玩的玉要随身携带方便,便于随时随地把玩。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