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三商会会长谈百姓抗涨:好投资才是保值王道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云南信息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你好,云南信息报财经商会栏目人员,看了你们上期商会会长支招企业抗通胀后,能否请会长们给我们小老百姓也指点下个人或家庭如何抗通胀?”近日,张女士等多名读者打进本报商会栏目热线如此表示。

  本期,记者再次采访了几位商会会长,为个人投资理财和家庭抗通胀进行支招。

  “有闲钱一定要重视保值”

  云南省浙江商会会长吴建国

  近半年来物价持续上涨,我们几乎是在一片“涨”声中度日,对咱们百姓中工薪阶层的影响是很大的。我的员工和一些朋友也常和我提起:手里的钱越来越不经花了。同样带着几十元钱去菜市场,买回来的菜肉却越来越看不见数量,钱还是那么多,买回来的东西却越来越少了。相对于人民币保值这块来说,我个人建议购买短期债券,因为相对于其他债券来说,它的时间较短,资金回笼快一些。如果手上闲钱相对多一些的话,购买地州房产也不失为保值的一种好办法。另外,投资最能涨价的商品也能最大地分享通货膨胀的收益。越稀缺则涨价空间越大,涨价空间由大到小依次是资源、地产、农产品,这些行业最能够在通胀中受益。

  “个人更倾向古董类资产”

  云南省贵州商会会长陈庆忠

  我认为导致物价上涨的原因之一,是物流成本过高。在咱们国家,尤其是农产品运输这块,物流损耗占总价值的32%左右,无形之中对其价格产生了波动。国家近年来也一直在提倡现代物流,希望能从中减少损耗,降低价格。而人民币保值这块呢,钱首先必须得绝对安全,然后还要能保值,风险不大的话,可以追求点收益。古语常说,“盛世古董、乱世黄金”,这是放在任何时代都通行的法则,个人比较倾向于此类资产的投资,这样相对保守和稳定。

    “玉器、艺术品值得投资”

  昆明市扬州商会会长董洪齐

  从最开始的炒股,到基金,到后来的房地产买卖,这些一直都是投资保值的热点项目。但是炒股有风险,很多人对于基金又不是太熟悉,房地产这块呢,近年来由于限购等政策的影响,市场不是很好。我认为真正具备保值的,当属玉器和艺术品。因为政治因素对这二者的影响微乎其微,再加上人民的生活水平也逐步提高了,使得玉器和艺术品的发展空间更大。

  中国是世界上用玉最早,且绵延时间最长的国家,素有“玉石之国”的美誉。如云南的黄龙玉、新疆的和田玉、陕西等地的鸡血石以及青海的昆仑玉等,都非常具备投资价值。据调查,玉器价格每年环比上浮20%至30%左右,实属投资保值的良品。另外,从艺术品的角度来说,瓷器、陶器和字画的增值空间都比较大,因为这些东西不管真假好坏,它毕竟是一个工艺品,投资有风险,如果遇上了风险,亏得也不是太多。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