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清洁工捡百万元玉石完璧归赵
作者:记者 常国…    文章来源:新安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5月23日早上8点多,在江苏武进县做玉石生意的合肥人吴先生准备出门时,被吓出一身冷汗,他放在鞋柜边的一袋玉石不见了,这可价值超百万呀。这时,其一位亲属惊慌地说,玉石被其当成垃圾扔了。

  3个小时前,同样来自我省的王培龙在吴先生居住的小区清运垃圾时,捡到了一个装满玉石的蛇皮袋。当吴先生冲下楼发疯似地寻找时,碰到了一直等候的王培龙,他说:“别急,东西在我这,一个不少。”

  46岁的王培龙来自我省阜阳颍泉区的农村,两个月前,他成为了当地一家物业公司的清洁工,主要负责小区垃圾的清运。

  当天清晨5点多,王培龙像往常一样来到阳湖世纪苑小区清理垃圾桶,当他端起6栋某单元的垃圾桶准备倾倒时,发现了一个白色的蛇皮袋。王培龙捡起袋子打开一看,里面竟是满满一袋子玉石。“谁要是丢了这么多值钱的宝物,该急成什么样啊!”王培龙将玉石包好,重新装入蛇皮袋,放在他平时存放废品的地方,一边工作,一边等失主。

  早上8点多,居住在该小区6栋的居民吴先生一家已经炸开了锅。吴先生是我省合肥人,一家人在武进县做玉石生意。前一天晚上,吴先生从店铺里带了一包玉石回家,准备第二天去缅甸加工。“我用蛇皮袋装着,就放在鞋柜边上。”吴先生说,这里面装着100多枚翡翠戒面,还有数块玉石,其中一块是和田玉,价值不菲。

  这时,他的弟媳突然想起自己早晨大扫除时,扔了一个蛇皮袋,袋子还挺重的。可当吴先生一家冲下楼,垃圾桶内的垃圾已经被清理掉了,他只得拨打了110向警方求助。

  8点多,王培龙再次返回6栋楼楼下,看到几个人正在楼下找东西。“你们在找什么?”王培龙上前试探性地问道。“一个蛇皮袋,里面装了很多东西。你看到没有?”看一个穿着清洁工衣服的人上前,吴先生仿佛看到了希望。“里面装的什么东西?”王培龙接着问。“石头,都是值钱的石头。”吴先生焦急不已。

  看到对方焦急的表情,王培龙心里有了底,他安慰道:“甭急,东西在我这儿,一个不少!”

  王培龙带着吴先生一家前往他放玉石的地方,吴先生打开袋子,玉石果真一个不少。吴先生握着王培龙的手连声道谢,并要现金酬谢,可被王培龙拒绝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王培龙时,他刚刚从公司接受完表彰。“捡了别人的东西,还给人家是应该的。”电话那头,王培龙一直说,这样的小事不值得报道。

  王培龙来自阜阳颍泉区的农村,他与妻子都在武进县做清洁工,两人每个月的工资都是1000多元,在阜阳老家,他们的儿子正在读高三,马上就要高考了。

  现在家里的麦子快熟了,儿子也快高考了,王培龙说,再过几天,他与妻子都要回老家,一来是收割麦子,二来是送儿子高考。不过事情办完之后,他们还要返回武进,为儿子上大学的费用努力呢。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