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上海公益拍卖专家“说玉”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玉器,以其光洁柔美的色泽、坚韧细腻的质地,辅以精湛细致的雕刻工艺,受到世人广泛的喜爱和追捧。由此,对于玉嚣的鉴别、变现交易等需求也日趋高涨。

  上海公益拍卖有限公司从去年起在天钥桥路396号设立门店,正式开展评估价格、接受委托拍卖、寄售、免费鉴定和收购业务,为众多爱玉人士创造了鉴赏舞台,搭建交易平台。

  在长期对和田玉的鉴定和销售过程中,公益拍卖积累了不少判定的经验与读者分享:

  传统概念中的和田玉,分布于新疆塔里木盆地之南的昆仑山和阿尔金山地区,成矿成长1100多公里,原生矿及矿脉均在海拔4000米以上,山下河流就是籽玉产地。而根据2010年新修订的《和田玉地方标准》,将和田玉定义为:“是由自然界产出的,主要矿物组成为透闪石、阳起石,具美观、耐久、稀少性和有工艺价值的矿物集合体。 ”

  因此,和田玉已演变为天然玉石品种名称、不具有产地含义,与国家标准相统一。只要具备和田玉相同矿物成分的青海、俄罗斯玉都可称为“和田玉”。然而,此“和田玉”已非彼“和田玉”,所谓 “青海玉”、“俄罗斯玉”、“韩国玉”等,相比传统概念和田玉,品质稍显逊色,价格更是有着天壤之别。

  此外,中国有名言“玉不琢,不成器”,可见玉石工艺对玉的价值构成也有重要意义。现在有不少消费者意识到了玉器的保值、增值能力,因而大量购入和田玉原石,而对成品玉确问津不多。此乃舍本求末之举,玉石和雕工之间相辅相成。工艺、材质、造型,三个标准是确定玉器价值的不可缺少的部分。精湛的雕琢工艺赋予玉无限生机,玉不仅仅是玉,更是一件可收藏、可观赏、可盘玩的艺术品。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