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佩戴送礼收藏 和田玉饰品成时尚之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商报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1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玉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有着深刻的文化底蕴。从新石器时代开始,已经有8000多年历史。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玉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玉为载体的玉文化,深深影响了古代中国人的思想观念,同时也成为中国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玉文化包含很多内容,有“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爱国民族气节;有“化干戈为玉帛”的团结友爱风尚;有“润泽以温”的无私奉献品德;更有“瑜不掩瑕”的清正廉洁气魄。在各种玉石中,和田玉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国的“国石”,有中国玉之称。和田玉是先民从多种石头中筛选出来的“石之美者”,具有温润细腻、缜密坚韧的美感,经过打磨更是具有实用功能。近年来,随着和田玉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更是成为人们佩戴、送礼、收藏的时尚之选。

佩戴:玉喻君子,高雅而内敛

  中国人认为玉是有灵性的,是天地精气的结晶,还有辟邪除祟和延年益寿之效。中国人常以玉比喻君子之品德,高尚而内敛,所以佩戴玉石成为一种习惯。在古代,无论男女皆爱佩戴玉石饰品,男子的玉佩、女子的玉簪皆在此列。

  集日月山川之精华,汇天地自然之灵气的和田玉,因为符合中国人对玉石温润细腻的审美观点而得到大众的喜爱。佩戴和田玉饰品更是成为现今人们的一种时尚。像琢艺轩工作室的和田玉饰品,不仅能让佩戴者美观有品位,还有不同的寓意,配合精巧的雕工更是都市人梦寐的追求。

送礼:寓意安康,大方有档次

  中国是爱玉之国、崇玉之邦,赠送亲朋玉石饰品、摆件不仅包含丰富的寓意,更是对亲友的祝福。每一件和田玉饰品都有自己的独特魅力。是时尚达人表达祝福的首选之礼。

  送礼也不光是送亲朋,请人办事送礼、给上司送礼,都是讲究颇多,选择不当反而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而选择琢艺轩的和田玉饰品既有档次又有寓意,出手大方有品位。一定能让人对你印象深刻,一切事情也就水到渠成了。

收藏:品质上层,有升值空间

  取之于自然,琢磨于能工巧匠的玉制品从古到今都是人们争相收藏之物。玉石收藏者自身喜欢、收藏把玩的有,看准商机、收藏升值的有。不论是和目的,和田玉饰品皆是不二的选择。近几年,和田玉价格猛涨,已经远远高于黄金的价格,真正演绎了“黄金有价玉无价”的民谚。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