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产业不克服同质化发展难以长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商报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消费者在享受到和田玉市场繁荣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个尴尬:玉石产品同质化严重。其实不仅仅是消费者感受到的产品千篇一律,玉石产业整体都存在同质化的问题。

    同质化是指同一大类中不同品牌的商品在性能、外观甚至营销手段上相互模仿,以至逐渐趋同的现象,而以此为基础的竞争为同质化竞争。玉石产业商业化程度加深的同时也不能避免同质化。首先在玉器产品上,无论是题材还是设计上都重复率过高。传统题材是需要保护并发扬,但这不能作为创新的借口。我们如今常见的是传统的吉祥图案占据了玉雕产品的主流,鲜见几件有新意的作品。产品差别不易分清,差异小。就算是题材一样,在设计上也没有区别开来。 

    重复率高的玉雕产品内容替代性强,而生产玉器的企业也存在同质化的趋势。在管理上是产品、服务趋同,尽管形式上有差别,但内容、品质、技术含量,使用价值一样。消费者对于这样的玉器企业没有消费忠诚度。

    所以说同质化不利于消费者识别。企业如果不克服同质化,品牌建设及产品、服务的提升都会受到损害。我们常见同质化竞争的最后演变成价格战,对玉石市场长久发展是百害而无一利。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