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缺少品牌是和田玉商品化发展一大障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是中国独有的矿产资源,何为和田玉?按照我国新的和田玉鉴定标准,凡是“透闪石”这种矿物的玉都可称为和田玉。有些人认为和田玉是仅产于中国的新疆和田地区,但是除了在中国新疆,“透闪石”玉在中国的青海、俄罗斯也有分布。从广义上讲,这些“透闪石”玉都可称为和田玉。和田玉因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而深得中国人的喜爱,近些年来,和田玉身价大涨,并逐渐走入礼品行列,呈现商品化趋势。与此同时,和田玉的商业化发展道路,也出现了种种问题。

  品牌,是一种无形的身份。品牌对于一个商品而言,有着不可磨灭的意义。纵观整个商品社会,品牌代表着品质、信誉,人们越来越信任品牌,愿意为品牌的附加价值消费。和田玉制成饰品后逐渐商品化,树立品牌是必不可少的一环。然而目前整个和田玉市场,存在着这样一种状况,那就是现在的和田玉市场标价比较混乱,低折扣的情况比较普遍。有的销售商则振振有辞说“黄金有价玉无价”。这样没有品牌为基础的交易,价格虚晃。因为无法估算出手中买下的玉饰究竟价值几何,消费者很容易“丈二的和尚莫不着头”。很多消费者认为,大商场的和田玉饰品统一的雕工缺乏艺术性,又担心从游散商家那里购买和田玉容易上当而踌躇不前,这样的状况,严重制约了和田玉商品化发展的脚步。

  据了解,和田玉从原始地采集后,销售商们往往选择在千里之外的上海北京等地开设店铺,且仅有少数能做成品牌被消费者认知。记者认为,和田玉虽然是文化消费,但是既然作为商品,就该有明确的价格标准,“黄金有价玉无价”的说辞,不能给消费者一个明确的答案。现在的和田玉市场还没能形成品牌意识,散乱的和田玉销售和漫天要价,只能导致和田玉市场混乱。

  品牌能满足消费者情感和精神寄托,良好的品牌运作能突出和田玉的真实品质与内涵,保留和田玉的文化价值。记者希望能有更多像琢艺轩这样的玉石制品品牌店。因为,只有形成品牌,有了标准,才能稳定市场,取信于民,才能达到买卖双方的共赢,才能使和田玉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