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和田玉子料引领全国和田玉发展
作者:王冰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新疆和田玉子料常被人称为“和田玉的精髓”,人们对和田玉子料的收藏和投资的热情也在不断上升,尤其是最近出台了全国第一部《新疆和田玉(白玉)子料分等定级标准》,让新疆和田玉子料的价格更加规范。

  近日,记者专访了弘基集团的董事长、新疆和田玉信息联盟的负责人马国钦,让他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新疆和田玉子料目前的市场状况,以及未来的投资和收藏价值。

  记者:什么原因造成和田玉价值飙升,使它成为“疯狂的石头”呢?

  马国钦:和田玉后发赶超可以说是一枝独秀,媒体用了“疯狂的石头”来形容和田玉价值飙升,我认为略有不妥。因为,和田玉本身不是石头,它是和田玉、是透闪石;第二,它不是“疯狂”,我们应该理解它是一个价值的回归,它代表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也代表中华民族振兴,也是文化强国的表现,所以说,我建议要慎用“疯狂”二字。应该讲,用“疯狂”二字,很容易误导投资者、消费者变得疯狂起来,应该叫做“理性价值回归”。

  记者:此次,咱们制定了新疆和田玉(白玉)子料的标准,我们也知道您是这个标准的起草人,并且公布单位标准价值,其他种类玉石标准是否在制定当中呢?

  马国钦:和田玉白玉子料标准此次初步公布,它属于和田玉标准体系第三部分,就是分级标准的一部分。除了和田玉白玉子料,还有青玉、墨玉、黄玉、碧玉,不同玉种也有不同价值标准和质量体系标准,因为不同颜色的玉种,基本上都有透闪石成分,但是微量元素里面有不同矿物质形成不同颜色的和田玉。因此,白玉子料的标准只是整个和田玉分级标准的一部分,在今后标准制定中,我们会适时将青海山料、青白玉、黄玉、墨玉、碧玉、唐玉标准制定出来,完善整个和田玉标准体系。

  记者:近三十年来和田玉一直上涨,跟文化底蕴也有关系,我们广大玉友和收藏投资者比较有信心,今年我们宏观经济层面有些人不太自信了,和田玉价格已经到顶了吗?

  马国钦:并不是说我们和田玉价格到顶了。广大消费者和投资者及一些所谓专家讲,和田玉资源枯竭是造成和田玉价值暴升一个重要原因,也可以讲,和田玉资源分为山料资源和子料资源。山料资源非常丰富,而子料资源由于近十年疯狂采挖,非常少了。但和田玉资源不能用“枯竭”二字形容。“枯竭”就是没有了,而和田玉采挖出来之后就进入市场流通,或者被收藏了,并没有消失,所以说不能用“枯竭”二字说。

  那么,真正讲和田玉价值,并不像人们所说的价格“泡沫”,价格泡沫,供大于需的时候,我们把“供”囤起来,把“需”抬高,借此把价格抬高,然后趁机放出“泡沫”,再把“供”放出的时候,泡沫破裂。(文/王冰整理)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