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走进和田玉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现代快报翡翠玉石文化沙龙第一站于今日开启,南京的贵人有玉坊馆长老怪担任主讲,二十多位玉友参与了本次沙龙。在讲述玉石文化、玉石收藏的同时,老怪用丰富的实例,不时引起玉友们的愉快笑声和啧啧称赞。

    中华玉文化博大精深

    “玉,王字加一点,即有身份地位的人身上挂了个小东西。”谈到玉,老怪这样阐述。

    从商代殷墟玉、周代礼仪玉、始皇“传国玺”到汉代玉衣、唐代首饰玉、宋代玉观音、元代渎山大玉海、明代子冈牌、清代琳琅满目的玉雕摆件,都是历史上各时代的玉器经典之作。玉以其质地细腻、玲珑剔透、高贵稀有,自古被人们所喜爱。

    老怪表示,“玉养人,人养玉。” 佩戴玉石,可以让人体的某个穴位得到长期的良好按摩,玉石含有的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锌、镁、铁等可被皮肤吸收,活化细胞组织,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老怪告诉大家,“玉是可以让人镇定、给人压惊的。小孩子考试戴一块玉,紧张的时候摸一摸,心就会静下来。”

    买玉要找合法商家

    “你可以懂玉,但是很难懂玉的品质。”老怪说到,“我用3000多万的经验教训,方悟出收藏的真谛。”老怪曾有一块玉,当初花了三万八买的,现在只卖八千,都不敢保本卖出去。老怪告诫大家,“很多人自以为懂玉了,但其实玉石这一行的水很深,一个不小心就会栽跟头。买玉一定要选择合法商家,不然很容易吃亏上当。”

    旅游慎购玉也是老怪给予大家的一个建议。珠宝玉器属于高档消费品,一般人难以辨别它们的真伪,旅游市场的很多不法商家,出售假货或者人工处理过的产品,游客买到了只能自认倒霉。还有一个普遍现象是,在旅游地点买的玉石价格往往比在本地买的还要贵。

    此外,老怪还向大家介绍了五个鉴定玉的标准,一是看玉的比重,二是看玉的硬度,三是看玉的色泽,四是听玉的声音,五是看做工。一直以来,老怪最爱温润的和田玉籽料,认为精品的籽料细糯、滋润,具有玉液之光泽,集天地精华于一身,为玉中之珍品。他在现场拿出和田玉山料、和田玉籽料以及罕见的山流水料给玉友们欣赏和把玩。玉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有玉友激动地与老怪合影留念。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