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玉石哥”厦门报恩
作者:李靖    文章来源:亚心网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我带着3700多公斤玉石离开和田赴厦门参展,钱也花光了,若不是当地好心人相助,我连回家都成问题,为50个厦门贫困家庭提供年夜饭,是我的一点回报。”1月15日,滞留厦门57天的李洪民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李洪民说,自己曾在和田经营玉器店,因生意清淡倒闭了。两个月前,当得知厦门市的闽台缘古玩城将会举办“奇石玉石交易博览会”,他便倾其所有,将多年藏品和新购置的玉器一并发往厦门。

    “去年11月28日,博览会正式开幕,但等货物到场时,已经是12月6日了。”李洪民说,12月8日博览会就结束了,所以主办方不再让他入场,“11月12日,我就把3700多公斤玉石委托物流托运了,我在11月19日乘飞机到厦门预订展位,但运货卡车坏在了路上,直到12月6日晚上玉石才运到”。

    “买玉、运玉折腾光了我所有的积蓄。如果把玉再拉回和田,又要花近两万元运费。”李洪民无奈地游走在厦门各大古玩城,并在厦门东镀古玩城找到了十几平方米的场地,摆起了“地摊”,生意也很清淡。李洪民说,自己晚上睡在地摊旁,临近新年,没有回程路费,无奈之下他向厦门晚报求助,说“愿意‘贱卖’玉石”。

    去年12月27日,厦门晚报以《千里运来3吨宝贝石头,无人问津,囧在厦门》为题报道了李洪民的经历后,立刻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同情和帮助。“有送衣服、水果的、给钱的、买玉的……”李洪民说,稿件见报后几天间,他带来的玉石已经卖掉了三分之一。

    厦门晚报记者陈毅彬说,他曾同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厦门分会副会长李天保前去鉴赏李洪民的玉石,“这些石头的确都是新疆的和田玉,但不对厦门人的胃口。厦门玩玉以羊脂白玉为主,而李洪民所带的几乎都是和田的青玉、碧玉、墨玉等”。

    “大家帮我,我感到很温暖。”李洪民说,一位50来岁的男士最让他感动,“他来到摊位旁,递给我一沓钱,说‘快过年了,你也回新疆吧’,我婉言谢绝,但他硬是将1万元钱塞给了我。”李洪民说,他十分感动,给那位好心人送了一块上好的和田玉。

    “快走了,我也想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当地人,把爱心传递下去。”1月10日,李洪民看到当地媒体募集志愿者为贫困家庭举办“慈善年夜饭”活动,当即打去电话表示愿意拿出15000元,认捐50份慈善年夜饭。

    “虽然这次厦门之行我没有挣到钱,但经历的温暖和感动将会影响我的一生。”李洪民说,目前受助家庭的名单正在确定,他也将在近日回疆,“出来这么久,想家了”。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