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华丽转身的女老板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最近到古玩城摆摊的维族玉商似乎有所增多,带来的料子从量上看也增加了一些,不过质地却仍然不敢恭维,价格也依旧不便宜。

  转了好几圈没买到心仪的东西,一干玉友都显得有些失落。匆匆赶来的老张却给大家打了一支兴奋剂:走,到百大酒窖三楼,看羊脂玉去!并向大家介绍了慢慢跟上来的一位很有气质的白发老者,据称是故宫博物院的退休研究员。大家顿时肃然起敬,声音高低错落地问好。

  玩和田玉的人听到羊脂玉三字,没有不瞳孔放大心跳加速的。一行人有些迫不及待地赶到目的地,将正在悠闲品茶的女老板催得团团转,一件件、一盒盒的白玉把件、挂件次第呈现在大家面前。女老板一边展示,一边冲老张说:“这都是刚取出来的,平常都存放在银行的保险柜里,一般不给顾客看。你昨天联系了,我这才取出来的。”几句话把老张捧得特有面子。

  这些东西看上去白度、油润度都还不错,料子也比较细腻,有的玉件还出自名家之手,比方刘忠荣著名的“忠荣牌”,芦开飞的把件作品等。正当大家津津有味地观摩、把玩时,老研究员的一句话点醒了大家:羊脂玉呢?

  是啊,看了近百件东西,却似乎并未见到传说中的羊脂玉。女老板闻言,从几个盒子中挑出几件白度润度高出一筹的雕件,说,这就是羊脂玉啊,到哪儿鉴定都不会有问题的。

  大家都没有说话,只默默地看着那几件东西。我个人的理解是:在白玉中算得中上等品相了,不过类似的东西平日里在上点档次的店铺里也还能够见到,要说这就是羊脂玉似乎有些勉强。即使能够鉴定为羊脂玉,但“证书羊脂”与坊间玩家们认可的羊脂玉还是存在较大距离的。

  见我们似乎有些失望,女老板开始隆重地给大家介绍起自己的藏品来,玉友们也开始询价。女老板也很爽快,有问必答:“这只手镯?95。边上那只白度稍稍差一点,价格也低些,不过油性还不错,80……这个把件是名家的作品,白度、油性都很不错,要300。”边上一位小姑娘吓了一跳,轻轻问了一句:怎么这么便宜?几个“老鸟”全都笑了:在这种场合,卖家的报价都只报数字,而省略了一个很关键的字:万。

  看完了从保险柜里取出来的藏品,见我们没有达成交易意向的意思,女老板又开始介绍她自己:以前在新疆经营一家广告公司,后来才改行做玉。由于“土生土长”的地域关系,玩起和田玉来轻车熟路,几年时间就做到了现在的规模,被朋友们戏称为“华丽转身”。目前在国内好几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玉器销售店,与一些大的珠宝商也有合作关系,生意还不错,去年下半年才到深圳,但似乎有些“水土不服”:“南方喜欢翡翠的人远比玩和田玉的人多,很多人进店一看,往往会冒出来一句:怎么都是白的,咋没有绿色的呢?搞得我这个原本只喜欢白玉的人很尴尬。我在水贝也开了一家店,生意很清淡,不说交易量了,连人流都跟周围的翡翠店没法比。”她扬了扬左手,手上戴着一枚绿绿的戒指,一看就是价值不菲的高档翡翠:“我也入乡随俗,戴上翡翠配饰了。这样跟前来买玉的顾客之间也好交流,有共同的话题才好展开聊,然后再慢慢地转到和田玉上面来。效果还不错哦!”

  说完了翡翠,女老板又给我们看了她手机里的几张图片:一块据称3.7公斤重的白玉籽料,如果单看图片的话,这件东西完全够得上羊脂玉的标准了。“一年多前650卖给一位玉商的,现在他需要用钱,打算加100卖回给我,我正在考虑是不是接手呢。”女老板说。

  看看比我还年轻的女老板这一盒又一盒的白玉雕件,不由心生羡慕:女老板藏品的成色比我等那一堆堆的东西高出太多了。粗略匡算了一下,仅这个店里的东西价值早就过两千万了,要是再加上其他几个店里的“宝藏”,以及一些尚未雕琢的原石,女老板身家岂不过亿?我的玉石以重量计可能不比她少,但人家一件东西的价值就超过成吨的低档料子了。玩收藏贵在精而不在多,至少对我来说,这恐怕是此行比“开眼界”更大的收获吧。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