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书画玉器收藏热带动银行保管箱业务升温
作者:梁龄    文章来源:重庆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随着金银投资热和字画、玉器等收藏热的兴起,银行保管箱业务悄然升温,大规格保管箱更是一箱难求。银行业内人士提醒,由于银行保管箱业务不受理短期保管,典当行可当临时“保管箱”,市民可通过典当行小额借款方式,把贵重物品放在典当行短期代保管。

  银行保管箱越大越抢手

  “想租一个大规格的保管箱,我问了好多家银行,都说租完了。”家住渝北区松树桥的卢怡说,这些年不仅投资了实物黄金,还购买了一些玉器摆件。考虑到近期要出国旅游,放在家里没人看管不放心,于是想找家银行放在保管箱里暂存。但他发现银行保管箱极为紧俏,不少拥有数千保管箱的银行网点都已“箱满”,即便有空位的也没有大规格的。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走访了解放碑、杨家坪等地的商业银行,发现多家银行的保管箱业务都异常走俏。其中大银行存量客户多,相对更紧俏,有的甚至需要排队预约,中小股份制银行部分网点还有空箱。工行渝中支行财富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保管箱业务非常火爆,大规格的保管箱最受投资者的欢迎,供不应求,租用这类保管箱的通常是高端客户或单位。小规格保管箱的租用群体多为家庭,用于存放证件、证书、存折、金银首饰等。大规格的保管箱因为能容纳下古董花瓶、大型玉器摆件等物品,因此特别抢手,但每个财富管理中心的数量有限,现在已经很少有空箱,剩下的小号保管箱也为数不多,而且位置比较高。

  投资热带火保管箱业务

  银行保管箱为何悄然走俏?“保管箱走俏,主要还是近来收藏热带动的,随着金价跌跌不休,不少投资者开始抄底购买实物金条建仓。”工商银行负责保管箱业务的理财师告诉记者说,以前市民一般都是在保管箱里存放房产证、借条等,所以保管箱的空间通常都绰绰有余。但现在时兴黄金、收藏品投资,放的东西越来越杂,如黄金白银、玉器以及小件古玩等,甚至有人咨询字画能否存放,市民对保管箱需求越来越多,体积的要求也越来越大。同时投资者的投资门类更加多元化,如投资字画、手表等收藏品。

  此外,目前保管箱火爆和租金不高也有关系。记者了解到,银行的保管箱价格和尺寸规格挂钩,年租金普遍在300~2000元,而且租的年限越长租金越便宜。有的银行还提供只要在该行购买一定数量实物黄金或者存款满一定的额度和年限,就可以优先使用不同规格保管箱。

  可借道典当行代管贵重品  除了银行保管箱业务升温外,一些市民还开始借道典当行代保管贵重物品。重庆天健典当公司负责人孟松表示,每逢节假日,都有一部分客户前来办理贵重品典当业务,他们融资并不是为了短期周转,而是间接保管物品。如贵重物品价值几十万元,客户只要求借款几百元,借款期限一般在1个月以内。这样客户支付的费用很少,但可起到代保管的作用。据悉典当行主要从事短期融资业务,代保管是延伸业务。客户通过典当行临时代保管主要是因为银行保管箱业务不受理短期保管,另外银行保管箱有规格限制,有的贵重物品保管箱不好储存,客户就转向典当行短期保管。

  另外,代管贵重物品除了实物寄存外,还可以通过购买家庭财产保险的方式来实现。目前,各家财险公司推出的家财险保障标的包括现金及金银、珠宝玉器等贵重物品,不过家财险现金首饰类的保额不高,只能起到部分保障作用。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