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受宠久已 消费者鉴赏能力却仍有待提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据报道,通过2012年至2013年的在线调查结果显示,和田玉力压翡翠、岫岩玉、独山玉,成最受收藏者喜爱玉石,获票所占比例创历史最高。可见和田玉作为中国五大名玉之首,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藏家所认识和喜爱。但事实上,藏家到底对和田玉了解多少呢?纵观近期关于和田玉的报道,一则“专家谈和田玉收藏:并非越老越好,原材料是关键”的新闻被转载数十篇,而记者调查,上一年关于和田玉鉴赏误区的报道也是频频出现。从此我们可以看出,虽然和田玉受宠已多时,但人们对鉴赏和田玉标准的认识还有待提高。切不可自视过高,盲目购买和收藏。

  虽然说和田玉被广大玉友所喜爱,是因为人们对它的认识和鉴赏能力越来越强。但从市调的结果上来看,却不尽然。记者整理了几篇报道中提到的常见误区,来到了省内最大的玉器交易市场进行采访。在众多玉友的答案中,记者发现,玉友普遍对和田玉原料的稀有和升值信息比较了解,但是对于和田玉价值的具体鉴赏细则却很模糊,不是说得不全面,就是观念偏执,不够客观和理性。对此,专家表示,和田玉系属高端收藏品和投资品,如果自视过高、或盲目跟风,很容易收获劣品甚至血本无归。

  做为中国稀有且极具人文历史价值的和田玉,受到了广大玉友的喜爱与珍藏,是我国文化界和收藏投资界的一大幸事。但为了和田玉市场发展的前景考虑,玉友就更应该掌握系统的鉴赏能力,理性购买与收藏,以促进市场的健康发展。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