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商借回购囤积好玉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3/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除了春节前有一波相对较好的行情,和田玉市场自去年以来几乎没有大的起色。”昨天,记者从义乌部分玉商那里了解到,春节过后,颇受投资者关注的和田玉开始出现两个“极端”———低端玉器的价格有明显松动,高端玉器则进入惜售状态。与此同时,玉市还出现了一个新现象:部分玉商不再管卖不管收,而是趁行情走低吸收二手货源,打算日后行情转好再出手。

    低端市场:

    万元以下玉器成交放大

    在义乌莹波路一家玉器商行,市民黄先生看中了一块寓意“马上封候”的小型山料和田玉件,经过一番议价,商家愿意以7500元成交。

    “如果在去年初,没有9000元以上肯定不会卖。”该玉器行业主告诉记者,去年一整年下来,玉石市场有所走弱,各类和田玉器,尤其是售价数万元以上的中高端品种,成交量较上一年有所下降。

    在义乌比德玉行,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近期成交的低端和田玉玩料、玉件有所增多,价格基本上集中在5000~10000元之间,中高端玉件的成交量很少。

    业内人士介绍,低端和田玉价格春节后有所回落,一方面是玉商出于回笼资金、拉动市场的需要,会选取一部分量大质低的玉器用于“促销”,借以吸引更多消费者介入和田玉市场;另一方面,尽管低端和田玉受品质影响,其投资预期和收藏增值的空间远小于中高端玉器,但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低端和田玉是了解玉文化、学习玉器知识的基础品种,只要价格合适仍值得一买。因此,成交情况尚可。

    高端市场:

    惜售中看好玉市前景

    和低端和田玉行情形成对比的是,高端玉器正进入惜售状态。“好玉器不是没人买,而是受行情拖累,现在卖不出好价格。与其平价卖出,不如再放放,等行情好转再出手。”义乌玉商金女士坦言,近年来精品和田玉器越来越少,上一批货源的进价也比较高,如果现在出手,利润空间将比以前缩水一大截。

    金女士介绍,前年底,她以4.5万元卖出一块巧雕的带皮子料挂件。去年初,那位买家以6.4万元的价格转卖给了江苏的一名藏家。年中,有一名上海收藏者出价7.2万元,想买下这块玉件,最后因为资金问题爽了约。“事实上,那时候和田玉行情开始整体走弱,影响了部分买家的信心。”

    不过,业内人士仍看好和田玉的市场前景。义乌玉石收藏者认为,任何收藏、投资品都有一个逐步涨价、行情缓和及价格回调的循环期。数年来,和田玉每年以两三成的幅度领涨玉石市场,已经演绎了“疯狂的石头”,现在行情略有回调并不奇怪。而且,下调的品种基本上是低端玉器,量少质优的高端子料仍有增值空间。

    玉器商家:

    借回购方式囤积好玉

    在看好玉市前景的基础上,义乌部分玉商开始“逢低进货”———不是从正常渠道拿货,而是回收高端和田玉器。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义乌玉商告诉记者,典当行转购、私人回购、业内货源相互周转,都是二手回购玉器的主要方式。一些玉器持有者眼看行情滞缓,会抛出一部分变现获利。而对玉商来说,在行情低谷期有更多机会淘到优质玉器,甚至比正常渠道拿货的价格还要略低,所以,往年“管卖不管收”的现象正在转变。

    和田玉商户分析,中国的玉文化历史长达8000年,和田玉温润、内敛的特性也非常符合中国人的性格,拥有广泛的市场消费基础;优质和田玉的供给量逐年减少,在物以稀为贵的收藏杠杆作用下,远期价格有较大可能再度走高,以极品羊脂玉为例,曾创下每克10万元的纪录,这正是“黄金有价玉无价”的注脚。因此,逢低回购高端和田玉的做法不仅适合玉商,有经济实力的投资、收藏者也可尝试,或许日后能获得更为丰厚的回报。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