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暗夜里的“拦截性淘宝”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以往都是周六“自然醒”之后不慌不忙地赶往古玩城淘宝,却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一帮玉友发现,这种近似于“无为而治”的淘宝态度跟不上形势发展的脚步了。

  原因说起来也很简单:这段时间好几位新加盟古玩城淘玉队伍的玉友要么原本水平就不低,要么眼力提升很快,而每周摆到古玩城地摊上的新货也就那么多,“僧多粥少”格局下,当然只能先到先得了。偏偏这些玉友中有两位的家就在古玩城附近,即使走路过来也就10来分钟,相比咱们这几个住得远的资深玉友具有明显的“地缘优势”,等我们急吼吼地坐地铁开车甚至打的士赶到时,好料子早已被近水楼台的他们收入囊中了。

  几个“臭皮匠”很快就商量出了“诸葛计”:让跟维族卖家比较熟悉的人称小东北和菜鸟的两位玉友出面,索要几个平时料子不错的维族卖家的手机号并保持联系,当他们周五来到深圳后第一时间赶到他们所住的酒店里实施“拦截性淘宝”,真正体验一下“时间就是金钱”的滋味。

  计划实施很顺利。周五中午时分菜鸟就打来电话说,被我们称为“高个子”的维族卖家已经到深圳了,就住在古玩城边上168酒店里,据说带来了不少好东西,让我们赶紧赶过去,大家到齐之后一块挑,挑完之后一块砍价,以达到类似于团购的效果。

  得到消息的玉友们急匆匆地赶了过去,我却只能耐心等到下班之后,才赶紧打了一辆的士直奔古玩城而去。

  在酒店的一个房间里,床上、地上、编织袋里,到处都堆着各种块度、不同颜色的和田玉籽料,几位先到的玉友手里各自握着一小把,却是一脸的愁容。原来,高个子带来的东西虽多,但成色却不敢恭维,不少还是染色的东东。这也罢了,偏偏这家伙一看还不到出摊时间就来了这么多人,开价比平常高出一大截,一副奇货可居的样子,难怪大家愁眉不展。我也在几个玉石堆里扒拉了一阵,果真没发现几件像样的东西,与之前得到的信息截然相反,最后只好象征性地挑了几块小料子,因为本身价值不大,稍稍砍价后便买单走人,其他几位玉友则转战到高个子的岳父房间里继续淘宝。

  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昨晚买回来洗净后已晾干的料子变得十分难看:原本被掩盖的绺裂显现出来了,之前看到的一丝薄薄的无伤大雅的棉现在变成了扎眼的白花花的棉絮;更要命的是,昨晚明明看上去是白度还不错的白玉,怎么一夜之间就变成青白玉了?原来,抹了不少油,又只是在灯光下观察判断的玉料,一旦“卸妆”之后其缺点甚至要命的瑕疵便显露无遗。至此,可以说我的第一次夜寻玉料经历失败了。

  第二天便是周六,按常规玉友们10点钟早应该到古玩城了,但一直等到将近12点大家才姗姗来迟。一打听,原来几位在高个子的岳父房间里一直淘到深夜,各自买回去不少料子,还都连夜清洗,早上几乎爬不起来了。而当时自以为捡漏的东西,早上起来后第一眼的感觉和我一模一样,大家都有些泄气,慢慢收拾停当才姗姗赶到古玩城,有一两个玉友干脆“旷课”了。其中一位网名叫KKK的玉友更惨,不仅最后一个回家,打的士走到半路车还坏了,到家已经凌晨1点过;花高价买回去一块红沁料子,一测密度居然只有2.63,什么和田籽料,分明是卡瓦石嘛!KKK那个郁闷啊,退货是不可能了,只盼着以这块打眼的石头作为筹码,一会再买料子时打折的幅度能够大一点。得,还得买,这上当的料子竟然成了鱼饵了。

  灯下不看玉,更何况是在暗夜里微弱的灯光下,又一个教训。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