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地摊市场的淘宝
作者:尹明 向凌…    文章来源:投资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6月1日早上,细雨绵绵,香港路文物市场内人头攒动,依照市场规律,早市的顾客,大都是武汉本地开古玩店的老板,他们赶早来,就是想赶在藏家来逛之前,把新到的宝贝淘回家。

  这天早上,香港路华氏百货五楼的“苏木堂”老板刘先生先在市场溜达了一会后,就被一小摊面前的白玉所吸引,一块重600克,长约20厘米,宽约12厘米的和田白玉“长寿人生”雕件夺人眼目。刘先生拿起它仔细观摩,爱不释手。摊主介绍,这块玉是30年前他从重庆收回来的,玉为老工雕刻,还是双面工,一面图是同根花,意为财往一处流;另一面内有两颗饱满的花生配有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像,玉质还不错,刘先生一询价,摊主叫价6000元,大概与刘老板的心理价位相去甚远,刘老板放弃了还价,将目光转移到另一块玉雕上。

  这是一块清中期的和田籽料,重约70克,外圈带有红糖色的皮壳。“籽料带皮,价格上行。”这是目前市场上一些商家推销白玉的一种手法。雕件的题材为“鱼化龙”,看上去雕工还不错,刘先生不动声色问价,摊主仍然给了个同样的价格:6000元。此雕件的中心有一点点的残缺。刘老板开始软磨硬泡起来。“多年的老交情了,让点价!”“皮不值钱,工值钱!”

  任你磨破了嘴皮,摊主硬是没松口让价。一个多小时的商谈与交流,摊主咬价到最后,两笔交易一个也没有谈成。

  地摊市场的淘宝,捡漏的确不易。如今卖家已不像过去不懂货品,只要有钱赚,货就出手。先在即使遇到行家买货,也是紧咬着价格不放,双方的博弈,较量的是耐心和智慧。对于一般的淘宝者而言,捡漏的机会几乎为零了。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