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一吨重的玉制鱼缸亮相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据江淮晨报报道,玉雕艺术在中国有数千年的历史,但是安徽的市场上却一直没有自己生产的作品。在周末举办的旅游商品展览会上,一批合肥工匠雕刻的玉雕作品将会闪亮登场。

  “以前安徽市场上的玉雕作品主要来自广东,作为安徽第一家做玉雕的企业,我们的原材料主要是来自于安徽黄山、大别山地区的黄蜡石。那里的石质坚硬易保存。我们愿意和外省的作品比比看。相同的品相,我们的价格更有优势。”安徽中设国礼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长星告诉记者。

  玉石历来被人们当作珍宝。早期,上古人类出于对自然的原始崇拜和神灵、巫术等的影响,创作了璧、琮等大批礼仪用玉以求巩固神权与统治。商周时期,制玉成为一种专业,玉器成了礼仪用具和装饰佩件。儒家将玉赋予道德化,主张“君子比德于玉”,“君子无故,玉不去身”。清乾隆年间,治玉工艺达到了空前的高峰,雕刻风格开始受到外来文化的影响,出现了痕都斯坦玉器和深受西方艺术影响的玉雕风格。

  “除了被大家熟知的玉器作品玉观音、招财貔貅等以外,目前正在赶制的这口新疆碧玉鱼缸是我们在这次展会上的押宝作品。”离开玉雕展览室,方长星带记者来到生产工厂,一名工匠正在一口玉面鱼缸上雕琢着,缸体表面,已经可以看到一些人物、山水的轮廓。“这口鱼缸高60厘米,直径82厘米,制作完成后有一吨的重量,售价十万左右。到时候,这么一个大家伙通体晶莹的放在展区,一定吸引人。”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