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雕艺术品价格稳健值得收藏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2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自从中国大陆形成拍卖市场以来,作为拍卖业务一员的艺术品拍卖,占有拍卖市场份额相对较小,因其是艺术品拍卖,涉猎的范畴时广泛,吸引着全球艺术品爱好者的目光。其中书画作为中国艺术品拍卖的大宗,其成交额占到艺术品成交额的60%,瓷器占到30%,其他门类的占到10%。中国艺术品拍卖走上拍卖,伴随着中国拍卖行业的成长,改变着传统的古玩交易方式。随着全球拍卖热度不断的提升,每年对行情的评估、判断、猜测成为专家学者研究的对象,收集信息,分析数据,判断市场的走。

  书画作为中国艺术品成交的大宗,其交易买家多为亚洲,瓷器早已成为具有世界性的艺术品,近几年来,随着大陆经济的发展,早期一港澳台及国外藏家为主的买方市场发生转变,大陆买家成为全球的艺术品收购者。

  作为全球硬通货的中国古代瓷器,在几十年的交易中适中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同中国书画一样,也保持着较高的成交额,作为古代艺术品的其他组成部分,呈现的特点从常年来讲精品均呈现上升趋势。

  2000年以后,中国经济的振兴带动了全球艺术品市场的复苏,中国艺术品的大行情也从未跌过。因此,假如把官窑瓷器作为投资品,我们看到中国艺术品的投资在过去20年的回报相当不错。2010年梅摩中国瓷器杂项指数发布,以国际市场为样本,在过去10年中的年回报率在12.5%,而美股只有-0.7%。

  天物馆馆长钱伟鹏和他服务的基金,认准当大家处于矜持的状态时更要果断。两年时间,他们在全世界用空间换时间,精挑细选了近800件官窑瓷器,很多是世界级的孤品,总价9个亿,占国际正规瓷器市场流通量的20%。

  作为中国艺术品拍卖的新成员,中国和田玉石从2006年正式走上拍卖,价格也在不断的上升,品质好的和田玉籽料价格在十年的时间里,上涨了近千倍,在经历08年—10年的的疯狂上涨后,逐渐放缓了上涨的势头,和田玉籽料的精品正在开始已更加稳定的的势头上升。当代玉雕艺术品从真伪辨别、价值判断等方面来看,都是更加稳健的投资品种。由于高档玉石的资源稀缺性决定了其价值的增长性,而玉雕创作给予其更多的艺术价值,大师、名家的作品更是具有独特的个人风格与丰富的人文价值,所以当代玉雕艺术品具有稳定的保值性和极大的增值空间。

  当代高端玉雕艺术精品已走向艺术品市场并逐步形成一定的价值增长体系,当代玉雕艺术品将会是下一个热点投资品。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