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市场的发展需要创作更多本地的和田玉作品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专访新疆岩矿宝玉石质检站副站长李忠志

  新疆珠宝玉石行业协会秘书长,新疆岩矿宝玉石质检站副站长兼技术指导。在和田玉鉴定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对于和田玉市场未来的发展,也有着独到的看法和见解。

  说到新疆岩矿质检站的李忠志,她在很多人眼中是个干练的女士,也有很多人会拿着自己手中珍藏的宝贝请她帮忙鉴定。她说:“每一张和田玉都有一张身份证,而我们就是出示这个身份证的人,所以每一件玉器我都会认真地鉴定,这是对商家负责,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记者:很多人在购买玉时都会去“捡漏儿”,而且那些东西并没有质检证书,你认为“捡漏儿”这种方式值得提倡吗?

  李忠志:在我看来,最近这几年中,首府的整个和田玉市场越来越规范,每一件进入到玉器店面或百货商场,都是有质检证书的,这个质检证书就相当于这件玉器的身份证,只有身份标识,消费者才能放心购买。

  消费者在买玉的时候,千万不要有捡漏儿的心理,相对于正规的店面来说,小商小贩的东西基本不可行,不是玻璃就是石英岩,有的甚至会染上皮色,来提高价格。甚至有的用玻璃仿制出来的白玉产品,很多有经验的人第一眼都无法鉴别出来,只有仔细的观察后才能发现它与和田玉的区别。当然,很多人掌握和田玉的鉴别方法是单纯的通过书本上的介绍,其实想要真正了解和田玉,不想轻易被骗,最好的方法就是多看、多转,在大型的商场,玉器卖场看真货,然后再去小摊贩那里对比不同,时间久了,自己也就会简单地分辨了。

  不管怎样,消费者还是少有捡漏儿的心理比较好,除非你懂得和田玉行业的知识。

  记者:目前和田玉市场都在不断的规范,这时候是否需要一个给行业新鲜血液的“创意产业园”出现呢?

  李忠志:诚和·和田玉创办的这个“新疆和田玉文化创意产业园”算是新疆第一家以和田玉文化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园,所以它本身的建立也是非常有意义和影响力的,因为这个产业园的建立就是规范新疆的市场,弘扬玉文化,培养玉文化,发展玉雕等作用,同时起好带头作用。

  另外,我认为和田玉创意产业园的建立,不仅仅是和田玉行业的发展,对新疆的旅游行业发展也是非常有利的,因为很多到新疆旅游的客人,不能直接了解和田玉的制作过程,他们只有了解生产流程,才能明白和田玉玉器里面所蕴含的价值。

  记者:你对产业园未来发展有着怎样的看法?

  李忠志:新疆有28位玉雕大师,其中8位是中国玉雕大师。我们希望诚和·和田玉能通过这个项目招揽更多的人才在这里,为新疆的玉雕事业做出贡献。一个新项目的建立是需要市场的培育需要,既然建立的是代表新疆的品牌创意产业园,希望能不断提高货品的标识。希望产业园能以突出新疆本地大师的作品为主,面对外地的雕刻差异,希望诚和·和田玉能让本地的玉雕大师出门多学习,让大师静下心来搞创作,那些所有的宣传和包装都有诚和·和田玉来做。为大师们真正的把这个平台建立好。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