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一件白玉人物船要雕6到8年
作者:周艳涛    文章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一件白玉人物船要雕6到8年

  精美的清代白玉人物船,吸引观众仔细品赏 本报记者王警摄 古往今来,美玉一直被中国人所钟爱。6日,武汉博物馆从2000多件馆藏玉器中精选了152件玉器,来到汉阳陵博物馆展出,这批玉器种类丰富、精美纷呈。此次展览将到11月6日结束。

  武汉博物馆研究员吴力群说,早在8000年前,我们的先祖已经开始使用玉器、佩戴玉器,自新石器时代开始,一直到今天都被人们所喜爱。此次展出的玉器文物中,时代从远古时期到明清都有,造型各异,颇具时代的代表性。其中一件白玉人物船,长18.8厘米、宽6.4厘米、高7.5厘米,造型精美,而且工艺复杂。

  吴力群说,该玉是清中期的代表作,反映的是当时官船上的景象,工艺可谓登峰造极。吴力群推测应该是扬州工匠所做,像这样一件玉器,一个工匠需要6到8年雕成。

  本报记者 周艳涛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