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钻石有望接棒黄金成投资新宠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2/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黄金已经失去了吸引力,至少作为一种投资而言已然如此。自从在2011年夏季上冲至每盎司1,900美元以来,黄金价格已经暴跌了30%。这次暴跌也促使以实物黄金为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出现资金外流。但现在投资者正在把目光投向另一种贵重物资——钻石。

  近几个月以来,围绕钻石有可能首次成为一种真正资产类别的兴奋情绪一直在逐渐增强。与黄金不同,钻石目前没有现货价格,而且除了珠宝商和当铺之外,也没有任何传统市场。业内人士认为,钻石市场即将进入一轮牛市,而且最终可能会通过基金向投资者提供投资渠道。

  不过,一些分析师仍然怀疑,钻石投资是否能像购买黄金或其他贵金属那样简单可行。毕竟,黄金是按照盎司重量定价的,而钻石的定级不仅要根据它们的大小(即克拉重量),而且还取决于它们的切工、净度和色泽,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还取决于个人看法。贝恩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这四个因素(即钻石的4C)存在多达1.6万种影响每枚钻石价格的组合,再加上一定程度的主观性,钻石价值鉴定差异的幅度最高可达30%。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