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昊天琥珀:以传统文化演绎时光精华
作者:杨鲲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6/1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5月10日开幕的“潘家园琥珀精品展”,与其他展会相比的重要特点之一就是全部商品均来自市场优质商户“昊天琥珀”,这也反映出“昊天琥珀”的不俗实力。笔者在展览现场见到了店主孔祥瑞、郭彦辰女士,并请郭女士介绍了他们与琥珀,与潘家园的不解之缘。

  因为有不同的文化传统和审美习惯,不同国家、民族,在历史上对于宝石的喜好也有明显的区别,例如西方人对纯净的钻石推崇备至,而中国人则对温润的玉石情有独钟。不过也有特例——琥珀,这种已经流行了7000余年的最古老的宝石,在东西方均被视为珍宝。近年来,在持续地“收藏热”中,琥珀开始成为越来越多藏友选购、珍藏的对象,其价格也相应一路走高。

  郭女士和她的父亲经营琥珀已经有近二十年的时间了,1998年,她和丈夫孔先生就来潘家园旧货市场开始摆摊销售琥珀,算得上是资历很老的商户;由于诚信经营,销售的商品质量上乘、做工精良,同时受益于快速上涨的琥珀行情,如今,“昊天琥珀”已经在潘家园市场内拥有3家店面。

  笔者在交谈中感到,追求精品是“昊天琥珀”的重要理念。以此次展会上的压轴重器蓝珀观音佛首和弥勒佛首为例:据郭女士介绍,这两件作品分别重608克和442克,而雕刻它们的原料,是分别重达1560克和1800克的顶级多米尼加天空蓝蓝珀,请业内名家雕刻而成,每件的创作时间都达1年左右,可谓不计原料成本和工时。

  据郭女士介绍,“昊天琥珀”所销售的琥珀,有波罗的海沿岸出产的海珀,多米尼加出产的蓝珀,以及缅甸出产的矿珀和蓝珀等,基本上涵盖了优质琥珀原料的所有产地,从材质上确保了商品的质量。而商品的加工方面,“昊天琥珀”很重视在商品上表现中国传统文化,带雕工的商品多以中国传统吉祥题材为主;此外,佛教题材,禅文化也是重要的表现题材,此次展出的重达910克的老蜜蜡提珠,同样堪称重器。

  谈到此次的展会,郭女士说,这是“昊天琥珀”第一次完全主导一场展会,同时也要感谢潘家园市场提供的良好宣传平台。对于此次展会的效果,郭女士十分满意,她说除了销售额之外,她更看重的还是宣传效果,是让更多人认识到琥珀的美丽与收藏价值。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