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且末修了三年路压坏三辆车运回昆仑玉王
作者:于江艳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2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修了三年路压坏三辆车运回“昆仑玉王”

  50吨玉石叫价5000万

 9月3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一块巨大的且末青玉引来参展客商围观。

  玉石上写着“昆仑玉王”、“巴州且末欢迎您”的大字(下图),正面竖有一块牌子介绍该玉为青玉,总重达50吨,长、宽、高各3米。

 记者电话联系到且末县基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买买提·艾力,他说:“2004年,公司总经理亚库甫·艾依提在昆仑山里发现了这块玉石,当时山上没有路,为此专门修了100多公里的路,山上的路不好修,没有石头,只能找木头来铺垫,修路修了3年。然后找来卡车拉运,玉石压坏了3辆卡车。历时4年,投入近2000万元,到2009年才把它从山里运到且末县城。”

  “这么大一块玉石,要值多少钱呀?”一位参展商一边看一边摸着玉石,最后还用手机拍照发到微信朋友圈里。

  买买提·艾力说:“要5000万才卖,少了不行,当初考虑到这么大的且末青玉很少见,所以才不惜财力人力物力将它拉运出山的。”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