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黄金有价玉无价:新疆和田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自古道,“黄金有价玉无价”。所以,和田玉的价格主要还取决于以下三点:第一就是市场;第二就是产量;第三就是人们的文化生活。

  羊脂玉是和田玉中的宝石级材料,是白玉中质纯色白的极品,具备最佳光泽和质地,表现为:温润坚密、莹透纯净、洁白无瑕、如同凝脂,故名。羊脂玉自古以来人们极为重视,是玉中极品,非常珍贵。它不但象征着“仁、义、智、勇、洁”的君子品德,而且象征着“美好、高贵、吉祥、温柔、安谧”的世俗情感。在古代,帝王将相才有资格佩上等白玉。

  产自新疆和田的玉石,所以首先肯定是白色的,当然不会白的象白瓷器。多数白中会带有一点别色,不能说带一点淡淡的色调就不是羊脂白玉了。现代宝玉石学家的解释是:表示优质白玉,其颜色呈脂白色或比较白,可稍泛淡青色、乳黄色等,质地细腻滋润,油脂性好,可有少量石花等杂质。通俗地形容:如果白玉的概念是大学,羊脂白玉就是重点大学吧。 全国著名考古专家夏鼐先生曾在文中称:“汉代玉器材料……乳白色的羊脂玉大量增加。”实物证明就是指汉代西域出产的羊脂白仔玉。羊脂白玉晶莹洁白,细腻滋润而少瑕疵,“白如截肪”。其特点就是,特别的细腻、光亮、温润。

  中国是“玉石之国”,玉文化源远流长,早在六、七千年前中国的先人们就开始开发利用玉石,从远古时期的“巫玉”发展到“官玉”,乃至演变到“民玉”,无不蕴藏着深刻的中国传统的哲学思想和人生理想,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穿梭在我国悠久庞大的历史中。

  纵观我国数千年的历史长河,文化交织绚烂,祭祀是华夏典礼中的一部分,是儒教礼仪中的主要部分,伴随着我国漫长的岁月,溶于我国文化的血肉中不生不灭。延绵至今的玉文化是中国文化有别于世界其他文明的显著特点。在3000年前的西周时代不论祭祀、礼仪还是朝圣,都必须用玉,而且有套完整的制度,此时,沉淀了几千年历史,中国的玉文化已经基本定型。

  在我国“国玉”和田玉“白、青、碧、黑”四种玉中,以和田羊脂玉为最上乘者。

  和田玉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蕴藏着我国美的文化价值部分,

  且和田玉原矿藏在“万山之祖”的昆仑山深处,经历了天地沧桑的变化、风霜雨雪的侵蚀,洗涤了原有的围岩与瑕疵,温润而泽,生命力流动莹然,优质的和田玉雕摆件一直是藏家们趋之若鹜追求的对象,其内蕴的价值非常之高。”

  加上和田玉矿产资源枯竭封坑,其和田玉每年价格水涨船高,羊脂玉更不用说了,其投资收藏价值巨大。

 艺术是每件玉器所追求的最高境界,也是最难做到的。凡气韵生动、形神兼备的都是艺术美的表现,反映了丰富的收藏价值。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