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独家报道:2015年缅甸翡翠原石交易现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2015年6月24日,业界翘首以盼的2015年第52届缅甸国家公盘终于在内比都开幕,珠宝小镇镇长陈水奇先生和腾冲翡翠加工基地董事长方远先生亲临公盘现场。作为全球翡翠市场风向标的“2015缅甸国家公盘”吸引了全球玉石商人尤其是中国玉商的到来。

  在缅甸,炎热的夏季抵挡不住来自中国玉商的热情,24日清晨,来自中国的翡翠商人和爱好者早就在场外静候入场时间的到来。按照缅展委员会的规定,公盘期间,缅甸时间上午8:00(北京时间上午9:30)开始入场,缅甸时间下午5:00(北京时间下午6:30)退场。

  第52届缅甸翡翠公盘对着装要求严格,男士不允许穿背心,短裤入场;女士不允许穿短裙,吊带入场。从公盘现场看,参展男士基本以长裤、隆基为主,女士则以长裙、长裤为主。

  本次缅甸公盘延续了以往的高强度安保、安检力度,在场馆内外随处可见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保证即使在早晚高峰期,依然可以迥然有序的进出公盘现场。在主会厅,主办方为参展人员安排了数百组桌椅以供休息,同时提供有免费WIFI。

  据主办方处了解到,本次缅甸翡翠公盘翡翠原石数量为8943份,其中明标335份,暗标8608份,相较上一届公盘的7454份原石多出1489份。

  此外,本次缅甸翡翠公盘与往届最大不同的是公盘押金规则有所变化,由任何价格的投标押金都是5万欧元,改成100万欧元以下的原石投标押金是5万欧元,100万欧元以上的原石以投标价格的5%为押金。

  2014年,估计大家都没少看到这块5个多亿人民币233公斤木纳的原石吧!6000万欧元的底价,按照以往成交经验,最后得几倍的底价成交!这块料子还是赌料,还有很大赌性!若5亿成交,这块料子需要开出10条左右满绿冰种圆条手镯价钱在5000万以上的,才能不赔钱。

  按照2014年6月24日欧元对人民币的汇率算60000000欧元=5.28亿人民币,5亿(取个整数)存在中国银行一天的活期利息是4,887.一年利息为1,783,866,5个亿才这么点利息,这么看还是投资翡翠增值快!

  2013年缅甸公盘回顾

  2013年,缅甸国家公盘在停滞了一年多后重新开盘,引来中国众多翡翠商去“抢货”。另外,由于缅甸政府实行“饥饿营销法”限制开采、以及当地武装冲突导致原石价格暴涨,当年的公盘价格暴涨。

  2011年缅甸翡翠公盘标王

  创下了单笔33333333欧元天价的翡翠原石,折合人民币3亿元。

  2010年缅甸翡翠公盘标王

  最后欣赏下成交价近2亿的紫罗兰标王。

  翡翠涨不涨价,就看今年的缅甸公盘啦!

  从6月24日至7月6日,缅甸公盘的盛大举办,公盘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世界翡翠人的心。但是,伴随着国内玉石销量下滑,缅甸玉石矿场战乱不断等诸多因素,这次的缅甸公盘会如何,截止开盘仍旧是未定之数……

  缅甸翡翠公盘,它是由缅甸政府举办,过去的缅甸翡翠公盘,每年都会不定期举办2-4次,2011年因政治改革公盘暂停一年半2012年缅甸翡翠毛料公盘重开,但变成了一年一次,这无疑从源头控制了翡翠产量,本身翡翠毛料的开采也是接近枯竭状态,这几种因素也就更催生了翡翠制品的价格大幅上涨!

  无论多少钱,在翡翠的面前都是不够的!面对一年更比一年高的翡翠价格,让我如何应对!公盘犹如翡翠商人们的擂台赛,全世界相玉高手在此云集,是一种财力,眼力,运气和魄力的大比拼。

  理性分析整个翡翠产业链,有三点不容置疑:一是随着翡翠资源的枯竭,翡翠价格上涨的趋势不可逆转;二是缅甸虽然调整了毛料出口政策,但其主要出口市场仍是中国;三是中国翡翠行业特别是云南翡翠行业,在市场核心竞争力提升方面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今年的翡翠市场将会怎样风云变化,请诸位翡翠同仁与珠宝小镇一起拭目以待!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