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玛纳斯碧玉文化旅游节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新疆玛纳斯碧玉文化旅游节:赏碧玉品美酒尝美食

  9月22日至10月7日,为期15天的第七届碧玉文化旅游节在新疆玛纳斯县举行,期间来此的游客不仅可以观赏购买上乘的碧玉,还可以免费品尝到新疆的葡萄美酒、民俗美食和观赏歌舞晚会。

  据介绍,本次活动吸引了全疆300多家玉器商参展,展销商品2万多件,其中不仅有碧玉,还有金丝玉、和田玉等。玛纳斯碧玉在中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是中 国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其晶莹剔透、质地细腻、色泽碧绿,被称为中国“四大名玉”之一。

  资源的枯竭、价格的疯长,让很多人对和田玉和翡翠这些“疯狂的石头”望而却步,而兼具了和田玉的温润和翡翠的细腻色泽,价格相对低廉的碧玉,则成了“玉石新宠”。

  选购玛纳斯碧玉的方面,你要看它的润度,和它的纯净度,纯净度黑点越少品质是越好的,然后就是它的油润度,玛纳斯河玉是天然的油润度特别好,越戴油润度越好。玛纳斯河碧玉跟俄罗斯碧玉相比,玛纳斯河碧玉的润度是特别好的,润度比俄罗斯碧玉高一点,它是油润度好,俄罗斯碧玉相对玛纳斯河碧玉来说,它的润度稍微差一点,但是它的纯净度占优势。

  玛纳斯不仅有美玉,同时也是“中国优质酿酒葡萄之乡”游客来此不仅可以观赏美玉,品尝葡萄酒,还可以在这里吃到各色民俗小吃。

  玛纳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永发称,目前玛纳斯从事玉器类或者相关产业的商户将近500户,一年的销售收入有7个多亿。玉石产业发展同时,也带动了旅游饮食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近年,通过举办碧玉文化旅游节,推动了我们玛纳斯县碧玉文化产业的发展,我们从第一届,当时只有三十多家,加上周边总共有五十多家参展商,在一个小广场上搞的第一届,到现在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占地500多亩地的一个碧玉文化产业园,行成了一个为旅游服务的综合体。

  解说据悉,玛纳斯县与北京故宫博物院和台北故宫博物院签订了今后10年的文化旅游项目合作协议。三方合作对北京故宫博物院和台北故宫博物院的碧玉文物进行一比一的复制,复制完成后,将在玛纳斯等地进行巡展,以“碧玉”为缘牵起两岸三地对碧玉文化的研究。

  据介绍,近日玛纳斯碧玉通过了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技术审查。为今后实施“玛纳斯碧玉”产业化和品牌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